尝试电子锁桩防摩托被盗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停放在路边的摩托车由于缺乏*安监管,很容易被盗。吴进摄

肖成摩托车容易被偷一直是让不少市民头疼的难题,而且偷了一般很难找回来。为了根*这一顽疾,中山市综*委近日下文件,推动公安、工商、住建等部门****,加强全市汽车、摩托车(简称“两车”)*安防控。除了打击取缔非法交易市场外,市综*委还建议采取新方式,比如参照公共自行车设置电子锁桩设施。

针对摩托车容易被盗这个顽疾,文件提出人流相对密集区域的摩托车统一停放点将安装U形铁管或防搬环等地桩设施。值得一提的是,市综*委提议,参照中山市公共自行车的停放管理模式,尝试开展电子锁桩存放摩托车基础设施建设,利用“中山通”适当收费,并安装非法启动**装置。

二手车交易市场、维修行,往往是被盗车辆的流转场所。这次防盗多个部门将****,要取缔非法设立的“两车”交易市场及维修点。针对合法的交易市场和维修点,这些部门将督促他们落实车辆信息登记制度,严格查处非法安装假牌,非法收购、销售、拆卸、变卖被盗*车辆及零部件等违法犯罪行为。此外,还将加强对物流行业的监管,防止被盗车辆通过物流途径运输销赃。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