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孔大典200多名粉丝敬香献礼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9月28日,是孔子诞辰2565周年纪念日。博罗县孝亲尊师协会在长宁镇石下屯村的罗浮山幸福家园基地隆重举行祭孔大典暨基地揭牌仪式。祭孔大典于当日上午9:30开始,10名学童一起背诵了孔子及其**的**著作《论语》。祭孔大典现场严格按照传统祭祀形式举行。学童们身穿汉服,司仪和初献官、亚献官及终献官和侍女、侍男也都身着古服。整个祭祀活动分为“鼓处严、鼓再严、鼓三严……上香、迎神、献礼、送神……望燎、引福受酢及成礼”等20个环节。现场庄严肃穆,200多位到场的孔子的现代粉丝们,一一净手为孔子献礼或上香,以表敬意。整个祭祀活动一直持续到上午11时许。

郭秋成摄影报道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