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晓峰到联系点调研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30个专项整治行动完成一个“销号”一个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陈晓华昨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晓峰到*炬开发区联系点调研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时,多次提醒现场人员“要建立长效机制”。“现在可能是走到99公里,*后一公里也是检验整体成效的关键,搞不好就前功尽弃。”他要求各活动单位要对接好30个专项整*行动,完成一个“销号”一个。

昨日上午9时许,来自河南的赵龙山到*炬区流动人口出租屋管理中心办居住证,不到半天就拿到了证件。同是河南的姚翠兰也是“来了一会就办好了”。工作人员马影告诉前往调研的薛晓峰一行,这是群众路线活动开展以来的成果。“办理居住证的时限由以前的一个月,到后来的5个工作日,再缩短到现在1个工作日。”昨日上午,薛晓峰实地调研了*炬区流动人口出租屋管理服务中心、张家边社区等,每到一处问得*多的一句话就是“群众路线活动的开展给老百姓带来了哪些实惠。”

张家边的板埔路商业街,由于时间长,房屋较残旧,铁结构的棚架、广告架等须经常维修,存在安全隐患,张家边经联社引入社会资本进行改造,从而改善了村容村貌,提高集体收入。目前已改造了一栋,剩余的也将陆续改造。“现在通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你们为老百姓办了不少实事,但是不要活动一过,就一切**如常。”薛晓峰调研时多次提醒现场人员,“关键是建立长效机制。”

现场

薛晓峰:*后一公里也是检验整体成效的关键

“现在可能是走到了99公里,但是*后一公里也是检验整体成效的关键,搞不好就会前功尽弃。”随后座谈时,薛晓峰告诫与会人员,在这个时候不要松懈,要把对老百姓作出的**落实好。据悉,市委实践办将**21项和省委15项专项整*工作任务内容,整合为28个专项整*行动,再加上中山2个自选动作,即整*庸懒散奢、打通断头路,形成了30个专项整*行动。“完成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炬区:副科以上党员干部明确个人整改清单

昨日,市委常委、*炬区党工委书记、翠亨新区党工委书记侯奕斌汇报了*炬区和翠亨新区教育实践活动前段工作“回头看”情况及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情况。两区党工委累计开展意见征集活动913场次,收集意见问题1839条,其中“四风”问题1074条、民生诉求315条、企业意见197条、公共服务253条。

目前,建立群众意见建议问题台账1325个,整改完成销案1195个,整改完成销案率超过90%。侯奕斌称,一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得到及时有效整改,解决了海滨社区群众反映突出的嘉明电厂环保、居民就业社保等问题,化解了历时20多年的陵岗征地纠纷等疑难积案。

另外,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分类,通过深刻剖析等,形成了初步方案,反复多次征求各个层次的意见建议,形成了两区班子4个方面26项整改措施的整改方案、24项任务的专项整*方案、15项任务的制度建设计划,各班子成员全部按照要求明确了整改清单。此外,副科以上党员干部都明确了个人整改清单。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