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小姐妹被弃大亚湾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南方日报林涌浩**科惠湾新“真的要感谢大亚湾警方,感谢房东大姐,要不是他们,我的女儿很可能就饿死在出租屋了。”日前,大亚湾警方在开展“6+1”清查行动时,在一出租屋发现2名小女孩疑似被家人遗弃,*自在出租屋已至少10天,每天靠自己煮白米饭充饥已致营养不良。通过多方努力,警方联系到小女孩的父亲何复(化名),他已2年多未见女儿。

2个孩子天天吃夹生饭

9月18日晚上8时许,大亚湾区公安局新西派出所接到**电话,“我是新寮新村村民,我的出租屋里的2个小女孩已*自居住了十几天,十分可怜。你们快来帮帮她们。”接警后,民警彭立东和黄启杰在房东带领下来到小女孩所住的出租屋。“我看到一个十分瘦小的女孩坐在床上,大点的女孩跪在地上,手里拿着一碗半生不熟的白米饭给小女孩喂饭。”黄启杰说,他当时鼻子一阵发酸。

经初步了解,大一点的女孩今年8岁,叫何丽(化名),小的才1岁半,是何丽小姑的孩子。今年7月,小姑父把她们带到这里,中秋节前后留下一包大米便离开了。2个女孩每天饿了就煮点米饭,没有肉和菜。因为天天吃半生不熟的米饭,她们不仅消瘦,肠胃都出了问题。房东发现后照顾了她们几天,送了一些饭菜,但是见租房男子仍不露面,只好**求助。

小姑、姑父**犯罪被网上追逃

“小女孩能够说出她小姑、姑父和父亲的名字,我们在房间内找到了他们家的户口本。”黄启杰说。随后民警根据掌握的信息试图联系小女孩的家人。

“凭经验,我们判断送这对**妹来的监护人很可能犯了罪才丢下她们不管。”彭立东说,随后他们在全国人口信息库中逐一比对、筛选,并让何丽一一辨认,*终锁定了何丽的小姑和父亲的身份信息。黄启杰立即联系云南警方,与当地派出所进行了信息对接,终于获得了何丽父亲的联系方式。黄启杰当即致电何丽父亲何复,何复听说女儿在大亚湾,十分惊喜,不停地道谢,并表示第二天就赶到大亚湾接女儿。何复介绍,女儿一岁多时,其与妻子离婚了,何丽一直由他的**照顾。这些年来,何复和**一家关系不太好,**把其女儿带到外地,并一直不肯告诉他有关情况,他已经2年多没见到过女儿了。

为了了解何丽的小姑和姑父为何弃她们而去,黄启杰上网查询情况,发现何丽的小姑、姑父果然**犯罪被公安机关网上追逃。

[进展]

已由家人带回

大女孩将入读小学

9月19日下午,何丽的父亲何复如约赶到新西派出所。一来到派出所,何复不停地说着感激的话。民警将何丽带到他面前,虽然2年多未见面,但何丽一眼便认出父亲,跪倒在地哭喊“爸爸,我好想你。”何复也一把抱住何丽哭着说,“女儿,我也好想你。”这一幕让在场民警感动不已。

21日一早,何复带着何丽和小外甥女回到清远。29日中午,通过电话联系上何复,他告诉,目前何丽和**妹已经由他的大妹带回昆明。他们已经联系老家一所小学,何丽回去后将进入小学读书,而小外甥女则交给自己的母亲暂时抚养。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