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九复线通车 串起禅南高三区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南九复线国庆前开通,佛山西部半小时生活圈形成。郭继江摄

潘逸滨范敏珊昨日,修建了4年多的南九复线正式通车,大大拉近了南海西部与中心城区的距离,西樵、九江等镇街半小时内便可到达禅桂中心区。而高明也可以避开车流量大的樵高路及西樵镇中心,快速到达禅桂。

南九复线工程自2010年3月动工,原定于2014年年底全线通车,提前3个月全线贯通。该项目起于佛山一环樵乐路立交,上跨龙津路口,经新西樵大桥跨越顺德水道,随后沿西樵山东南侧南下,经西樵镇山根村清龙线路口,再沿西凤线向南,途经西樵镇山根、显岗、七星、朝山等村,在西樵朝山村下穿珠二环高速公路,终于龙高路。主线全长约11.5公里,工程投入约16.2亿元,主车道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为80公里。

该项目全线贯通后,大大缓解了南海西部的交通压力,使南海西部镇街半小时内可到达禅桂中心区。“更为重要的是,该项目串联起禅城、南海、高明三个区域,打通了区域间联动发展的大动脉”,上述负责人称,南九复线将进一步增强禅城、南海、高明之间的合作与融合,更好地实现南海西部与佛山中心区域等地区的交流。

南海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南九复线的通车,还将今年佛山市**工作报告提出的南海西部“一街两脉”文旅资源融合在一起,畅通了佛山东西文化旅游资源交流的通道。“一街”指“佛山文旅街”,是围绕西樵山的一系列文旅项目和景区所形成的文旅产业高度集聚区域;“两脉”指东西向辐射禅城、南海、高明三区的岭南天地脉,和南北向涵盖西樵、九江、丹灶三镇的“官山人家”。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