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成立筹备小组备战“较大的市”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程俊今年8月,立法法修正案草案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过去49个较大的市才享有的地方立法权,草案拟扩大至全部282个设区的市。这让国内许多多年来苦苦申请“较大的市”的城市看到了希望,包括佛山。近日市委同意,佛山成立专门筹备小组全力备战“较大的市”。

在这个叫做“佛山市申请‘较大的市’地方立法权工作筹备小组”中,市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杨建华担任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建丰,佛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江楷鑫担任副组长。其他成员包括11位来自市人大、市法制局、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编办等单位相关负责人。

筹备小组办公室设在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较大的市”地方立法权申请工作完成后,筹备小组自行撤销。

较大的市是一个立法概念。早在2003年,佛山就曾进行调研,并有政协委员在全市**上建议佛山着手申报“较大的市”。2008年,时任佛山市市长的陈云贤以全国人大代表的身份,曾向全国人民****提议将佛山列为“较大的市”。

之后,佛山申请“较大的市”获得省**常务会议通过,并由***法制办提交至***,但一直没有获批。尽管申请之路甚为曲折,但这11来,佛山从未间断过申请。在广东省内,广州、深圳、珠海三市已有“较大的市立法权”,佛山、东莞、惠州、中山四市正在积极申请。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