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诈骗版“小苹果”社区巡演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张在欢海飙张聪“你是我的小啊小苹果,怎么提醒都不嫌多。”前日上午,神曲在丽豪、惠景等小区响起,居民们争相观看禅城警方制作的防诈骗版小苹果MV。防诈骗小苹果MV正式走进社区巡演,向街坊形象生动地揭露骗局,支招防骗,当日有300多街坊随民警又唱又跳,开心同乐并且涨姿势。

9月27日,禅城公安永安警长志愿团开展多场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多支服务队来到丽豪、惠景等人流密集社区开展防诈骗知识普及活动。在惠景社区中心公园活动现场,当防诈骗小苹果MV响起,很快就挤满街坊围观。民警对应歌词详细分析解读了歌词中穿插的10种主流诈骗类型,使市民更直观地体会防骗精髓。

“你已**犯罪请你配合公检法,花样翻新骗你永远不离不弃!这里说的就是骗子冒充公安局或者**检察院人员来诈骗你……”民警潘移胜向街坊介绍。“关键是一点!千万不要汇*。公检法这些国家机关都没有所谓的安全账号!这点一定要记牢。”

多名街坊表示,他们曾接听过冒充公检法的电话。阿sir趁热打铁,针对MV中出现的诈骗类型进行分析,点破电信诈骗、封信迷信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骗子常用的伎俩,并对如何防范诈骗一一支招。“这些画面的***计,真的让人对诈骗手法印象深刻!”在现场看得津津有味的黎伯说。

随后,300多位老人家在民警与志愿者的带领下,跟随音乐跳起了小苹果广场舞。民警还向街坊发了500多张防诈骗宣传单张。据悉,接下来禅城公安将继续组织多场防诈骗“小苹果”MV进社区活动。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