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79岁阿婆上公交摔倒昏迷 家属称公交突然启动导致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冯雷亮 79岁阿婆上公交车台阶时突然摔下,整个人摔到车外,头部触地导致重伤,目前仍躺在医院重症监护室内。家属称,摔倒原因系公交车突然启动,车体摇晃致老人摔倒;公交公司则称,系老人自己未踩稳台阶摔倒,公交车当时并未晃动。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事发26日下午桂城街道。

  阿婆**时从公交车上摔下

  9月26日下午两点二十分许,南海桂城街道南海妇幼**院公交站处,熊先生(80岁)和老伴黄某(79岁)正在等公交。“准备去南海医院,给老伴拔牙”,熊先生称,来到公交站时,自己比老伴快了五六米,“我想先上车给她占个位置”。

  刚走到公交站,一辆佛汽140公交恰巧进站。熊先生*先上车,坐在公交车前方,给老伴占了一个位置,然后看着老伴。“当时她已站在公交车台阶上,抓着装有公交卡的包凑到**器上,**尚未完成。公交突然启动,车辆晃了一下,老伴后退了两步,第三步或许踩空,直接跌到车外去了”。

  熊先生称,老伴直接跌倒在地面上,头部恰巧撞到地面的台阶,当场昏迷。“我下车准备扶起她时,才看到她脑后部全是血;我叫她,没有醒来;按人中,也没醒,呼吸很微弱;只好赶紧把她放回到地面”。熊先生随后拨打120,但始终打不进去,此时也有路人开始拨打120。七八分钟过去了,眼瞅着救护车还没有来,熊先生直接穿过斑马线,来到对面的南海妇幼**院寻求帮助。

  医生随即赶来,将躺在地上的黄女士抬入医院,经检查,后者路脑内已进血,遂立即将其转往佛山市**人民医院。熊先生称,事发后,公交司机始终没有询问自己,是否需要帮忙,也没有跟随去医院。

  经医院诊断,黄女士的伤势为重型颅脑外伤,具体表现为:右颞顶硬膜外血肿,右颞叶脑出血伴血肿形成,双额叶、右颞叶多发挫裂伤,脑疝。“老伴至今躺在医院重症监护室内,处于昏迷状态。医生说,情况不乐观,让我做好心理准备”。

  公交公司:系老人自己不慎跌下

  事发后,黄女士的家人**,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事发两天,公交公司方面没有任何信息,昨日,黄女士女婿找到佛汽集团公交分公司,试图了解事态进展。

  但是,公交公司一负责人给出不同说法,“事发后,我们调取录像观看,看到黄女士站在**个台阶上,上第二个台阶时没有踩稳,才跌了下去。而且,黄女士当时并没有买票,与公交公司间并不存在承运人合同关系”。该负责人称,相关视频目前已全部被警方提取,故无法出示视频。

  其次,黄女士的女婿提出,希望公交公司先行垫付部分医疗费用。双方争论许久,*终达成一致:公交公司派人去医院了解情况后,咨询保险公司,决定是否垫付费用。

  昨日,南海警方回应,经调查,事发时公交车并未移动;事发后,公交车司机有下车帮助的行为,具体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律师说法

  公交公司应担部分民事责任

  “如果系老人不小心踩空台阶,致使事件发生,说明公交车存在安全隐患,公司要承担部分民事责任。因为根据民法通则中无过错责任、推定责任的原则,除非证明老人系故意摔下来,否则公交公司都要承担责任”,佛山市政协委员、知名律师徐玉发称。

  此外,老人上车后尚未**成功,是否可以说尚未与公交公司达成承运人关系?“只要能证明老人持有公交卡、而且有**动作,就可以证明承运人关系已经事实上存在,公交公司不能以此抗辩”,徐玉发称。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