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路试行新票价 刷卡更“着数”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上周四,东莞巴士开通了*条801线路(****东站至虎门高铁站),经过3天试运营,市民们体验到了免费的新巴士服务。关于票价问题,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经东莞市发改局批准,昨天起,801路试行新的票价收费方式,具体为**分段收费和投币分段递减统票相结合。从****东到虎门高铁站,全程票价6元。昨日走访对比,**收费明显更优惠,也更受乘客欢迎。同样一段线路,**甚至比投币优惠2.4元。

收费方式1

**比投币更划算

分段递增收费(适用于刷“东莞通卡”)

收费方式:线路全程共分7段,每段1元,分别在福地、金域**、沿海丽水佳园、南阁大桥路口、活力粤港花园、会展东路中车站设中间段站。乘车*低票价2元,可乘坐2段,每跨1段加1元,反向同理。自9月28日起,市民用“东莞通”乘坐801线路可9折优惠。

举例解读:根据试行方案,市民乘坐801路使用“东莞通”**除享受九折外,还能享有比投币票价更便宜的乘车票价。以乘坐801路为例:

1、投币的全程票价6元,刷“东莞通”全程票7元,根据试行方案,应收6元票价,折后实收5.4元。

2、市民由****东出发至沿海丽水佳园,选择投币方式需付现钞6元,用“东莞通”则收4元,折后3.6元;由沿海丽水佳园出发至****东,付现钞3元;用“东莞通”3元,折后实收2.7元。

体验:**更划算乘客纷纷咨询如何办卡

昨天上午11时许,从虎门高铁站出发,乘801路东莞巴士。大部分乘客是现金投币,司机耐心地向乘客解释票价计算方式,并说**会更优惠。“像你这样**段上车的,不管到哪一站,投币都是6块,**的话,坐的距离短只需3块。”车上不少乘客咨询如何办理东莞通卡。

收费方式2

从哪段上就收哪段的全程票价坐得越久越划算

分段递减统票收费(适用于付现钞)

收费方式:线路全程共分6段,每段1元,分别在诺基亚、金域**、沿海丽水佳园、下石角村(单行)、厚街会展中心设中间段站。该线路具体票价按上车计费段至终点站所跨段站数计收,分段递减,反向同理。

举例解读:以801路跨镇公交举例,****东至虎门高铁站,全程35公里,分段递减全程票价6元。全程从****东-诺基亚-金域**-沿海丽水佳园-下石角村(下行单边)-厚街会展中心-虎门高铁站,一共有6段。如果乘客从****东到诺基亚中的任何一个站点上车,需付6元,即使坐到中途下车,都要付全程车费;如果乘客从沿海丽水佳园到下石角村站段区间中的任何一个站点上车,则需3元。

体验:有票价液晶显示屏投币不再“蒙查查”

昨天上午10时许,从****东出发,搭乘801路东莞巴士。一上车,就发现投币箱前液晶显示屏上显示“投币6元”。司机提醒,从**段上车的乘客,投币的话不管从哪个站下车,都要6元票价。而且,新的东莞巴士每一段就调整一次液晶显示屏,乘客一上车就能知道自己要给多少钱。车厢内也同时贴有两种票价方式的图表。昨天是新票价推行*日,上午走访时,未发现有乘客因车资跟司机有争论或意见。

如何办理东莞通?

昨日了解到,目前全市有200个交费易网点,近300个东莞银行、东莞农村商业银行、中国邮政在全市及各镇街(园区)的代理网点,以及东莞通汇峰中心客服中心和东莞通东莞总站客服中心,都可办理东莞通办卡和充值业务。东莞通公司透露,预计年内代理网点将逐步增加至1000余个。如需了解具体的充值网点,可登录东莞通公司网站或致电东莞通服务电话0769-22021888、0769-22021818。

声音

“从功能上来说,跨镇线路主要面向中长途乘客,跟城巴功能有别。如果确实需要坐这条线路短途出行,欢迎尽快办理IC卡,这样更划算。”

———东莞巴士公司有关负责人

采写龚萍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