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八月外贸进出口增3.4%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杨洋经过7个月的增幅攀升之后,黄埔海关公布1~8月以人民币计数的东莞市进出口总值达到6317.56亿元人民币,增幅3.44%,比起年内*高值的1~7月份3.77%的数值有所回落。比起全国同期增长0.6%,以及广东省内同比下降11.7%,东莞这样微弱的回落更多被看成是市场波动,而非很明显的趋向指示。

涉外企业出口略降

从黄埔海关统计的东莞市企业性质进出口总值情况可以看到,前半年的涉外企业出口起了重要的的作用,在同比下降之时整个增长略显乏力,但是自7月份以来,开始有了比较明显的回暖,成为“贴膘”的主要板块。

前8月对比来看,中外合作企业增幅2.34%,比起前7月的0.79%大幅擢升;另一方面,中外合资企业的降幅却在增大,由前7个月的-0.30%扩到-2.15%,外商*资企业也出现类似的情况,只是降幅的扩大没那么显著。

也就是说,涉外企业的出口总体来说是下降了,好在有私营企业35.44%的增幅,以及959.21亿元的盘子硬顶上,整体的出口总额增幅才与7月份相对持平,总额达到3717.6亿元。

进口增幅收窄近四分之一

既然出口整体增幅并无太大变化,那么这微弱的市场浮动来自于哪里?从黄埔海关的分析数据上看,1~8月进口增幅为3.24%,总额为2599.96亿元,相比起1~7月4个多点的增幅收窄了近四分之一。

业内人士分析,东莞作为外向依存度很高的城市,一向都将出口指标作为外贸中的重要数据。然而进口为企业提供原材料、先进机械设备等重要物资,反过来对生产起到促进作用。在加工贸易进口持续连月减少的情况下,8月份的一般贸易进口增幅减少三分之二,包括设备进口在内的其他贸易从同比24.8%急挫到2.53%,唯恐会对接下来的生产和出口产生微妙影响。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