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交警发布国庆出行指引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张在欢梁敏雄国庆七天长假将至,昨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国庆”长假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出行指引。据介绍,从历年重大节假日收费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情况看,预计国庆节前的9月30日下午、10月1日将是出行高峰,10月6日、7日*后两天将迎来返程高峰。假期间短途游、探亲游和近郊游将会增加,佛山市各高速公路、城市主要干道、景区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大。

可能出现车流缓慢或拥堵路段

高速:(一)广佛高速公路往广州方向旧横沙收费站路段。

由于广佛高速连接广州北环的匝道只有3条车道,而广佛高速公路有4条车道,横沙收费站撤站后由4条车道车流同时直接驶入广州北环3车道匝道形成道路瓶颈,导致车流缓慢通行,亦容易造成事故拥堵。在今年中秋节假期,就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缓慢通行或拥堵情况。

提供参考的绕行路线:可绕行(1)南二环-广珠西线;(2)西二环-北二环;(3)海八路-广州环城高速;(4)佛山一环-广和大桥-华南快速干线等线路进入广州。

(二)广佛高速公路广州往三水方向(广三高速雅瑶立交)匝道。

该路段由于广佛高速公路转入广三高速公路方向雅瑶匝道只有2车道,而广佛高速公路有4条车道,并且重要节假日自驾车出行往广三高速(即三水、肇庆等)方向车流较大,在车流高峰时难以快速通过,容易导致驶入广三高速(雅瑶立交)匝道交通缓慢通行的情况。行经该路段的驾驶人士,应提前选择相应车道通行,避免临变道切线,并注意前方可能出现缓慢行驶情况。

提供参考的绕行路线:可绕行(1)北二环-西二环;(2)广珠西线-南二环-西二环;(3)佛山一环-西二环;(4)桂丹路-西二环。

(三)广珠西线高速公路往广州方向南丫收费站。

该路段在北上出行的车流量大幅增加的时候,由于进入广州环城高速的入口匝道窄小(只有一条车道),在车流高峰时难以快速通过,容易导致该路段车流缓慢。

提供参考的绕行路线:建议广大北上的司机朋友可以选择南二环往虎门大桥方向经广惠高速行驶,避开环城高速拥堵;或者绕行地方公路。

(四)广肇高速往肇庆方向金马桥路段。

该路段三车道变两车道,另三水西收费站入口车辆与主线车辆交汇,在车流高峰时容易导致该路段车流缓慢。

提供参考的绕行路线:绕行广明高速—江肇高速,往肇庆、云浮、广西方向。

(五)广三高速(即二广高速)往三水方向西二环出口匝道。

该路段主线为4车道,匝道为2车道,在车流高峰时容易导致该路段车流缓慢。

提供参考的绕行路线:继续前行至布心出口绕行324国道经三水西收费站上广肇高速。

(六)广三高速(即二广高速广州支线)雅瑶路段(往广州方向)。

该路段主干线4车道转入匝道,在车流高峰时容易导致该路段车流缓慢。

提供参考的绕行路线:绕行广佛高速至大沥出口调头上广佛高速往广州方向行驶。

(七)佛山一环:主要集中在一环与高速公路出入口的接驳处,分别为以下地点:1、一环西线与广三高速出入口的路段;2、一环南线与佛开高速出入口(吉利立交)路段;3、一环东线盐南路与广佛高速出入口路段。

交警部门提醒:行经上述该路段时,驾驶人士应提前选择相应车道通行,切莫临近变道切线,并注意前方可能出现缓慢行驶情况。在遇到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请依次排队,不要随意穿插,以免发生事故或加剧拥堵。同时,遇前方车流缓慢或拥堵时切勿占用应急车道,因为应急车道是用于故障车辆、事故车辆临时停车避险和交警、医疗、消防等救援单位赶赴现场的专用通道。应急车道一旦被占用,事故求援时间将大大增加。

同时,交警部门表示,长假期间道路车流增大,事故发生概率增加。若发生无人员伤亡、车损轻微的交通事故,双方驾驶人可互验证照,使用手机或摄录设备对现场和碰撞部位拍照后,迅速将车辆驶离**交通再行协商。车辆损坏需定损理赔的,可在48小时内共同到事故快速处理服务点办理(电话:82622229)。

市区道路:岭南新天地、祖庙商圈等地将出现较大人流车流

市内的岭南新天地、祖庙商圈、桂城商圈、西樵山、清晖园、顺峰山公园、三水森林公园、盈香生态园等旅游景点及商业购物中心将可能出现较大的人流车流。交警部门建议,市民驾车前往上述区域时,应了解区域周边的停车场所在位置,收听关注电台有关停车场的信息,并呼吁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切莫将车辆乱停放造成交通堵塞,同时交警部门将加大违停的执法力度,**道路畅通。

省内高速出行路线**:

东往西方向:

1、广州环城高速-广珠西线-沿海高速往阳江、湛江方向。(可避开广佛、佛开共和至司前等路段交通拥堵)

2、广州-佛山一环-广三高速(海八路、桂丹路)-西二环往肇庆、广西方向。(可避开广佛、北二环施工路段交通拥堵)

西往东方向:尽量选择反转路线,避开交通拥堵路段。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