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常委会议讨论“大民政”建设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蒋臻黄景辉昨日上午,江门市政协十二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在市政协大楼召开,市政协主席赵基耀主持会议,副市长陈佳林代表市**做“大民政”工作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养老体系建设再成讨论焦点,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需要利用好闲置资源,加强民间资本的引入。

情况报告:每千名老人养老床位23张

昨日的会议*先由陈佳林做“大民政”工作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之后政协委员分为四组对江门“大民政”建设进行讨论,再汇报讨论结果。整个过程中,养老体系的建设一直是委员们的关注点。

陈佳林表示,目前江门在社会养老服务体系方面有新的突破,全市设置了养老床位14853张,就是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23张,这样以来也提前完成了省民政厅的目标。此外,城乡和社区日间照料服务设施3150个,居家养老设施建设不断完善。

但同时,江门养老设施还是存在不足的情况,各地发展也不均衡。养老体系中闲置资产、土地资源、居家养老、资金管理等成为重要关注点。

讨论建议:鼓励侨资进入养老业

随后的讨论环节,各位委员各抒己见。“现在有热心人士要建设医院和养老机构,但却找不到合适的土地或者找不到土地去实施建设的计划,从而使得养老机构减少,不利于‘大民政’的建设实施,希望**加大力度把闲置的土地资源充分利用到养老机构的建设上。”第三组讨论就反映这样一个问题并提出意见。

在谈到养老资金的投入问题时,第三组和第四组的委员都讨论道:“养老机构和医疗设施这种公益性的项目,不能一味让**出*去兴办,江门市应该发挥五邑侨乡的优势,鼓励海外华侨同胞积极参与到家乡的慈善事业当中。另外还要积极探索寻找**购买服务和社会组织适当**的平衡点,**社会组织在实现自身社会价值的同时有适当的投资回报”。此外,委员们除了建议多引入民间资本外,也建议对资金的管理要做到位。

值得一提的是,四个小组都讨论了居家养老的建设。有委员表示:“现在不少老人是*居的,老人没有人照顾,生病了靠自己一个人,所以还要根据居家老人的情况开展上门医疗就诊,有必要把这个机制也纳入居家养老的体系当中,不断完善这方面的人员、设备配置和制度的便民性。”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