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钱官司是否应当提倡?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黄志庆 一元*官司是否应当提倡?这是一个**争议的社会热点法律问题,即使是当前法律界也未对这一问题形成一致共识。不过,假如站在辩论的角度,又该如何立论、攻辩?

昨日上午9时,由佛山市法官协会、佛山市检察官协会、佛山市律师协会承办的佛山*届法律热点问题辩论赛在佛山中院第32审判庭举行,“司法裁判是否需要考虑社会**”、“一元*官司是否应当提倡”等社会热点问题成为辩题。佛山法律职业共同体当中的**、检察院、***分别派出由法官、检察官、律师组成的辩论队,围绕上述法律热点问题,随机抽取正、反两方就问题展开激烈的争鸣和深入的探讨。

“辩论*能考验一个团队的组织能力、逻辑能力、协调能力、应变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这些都是法官、检察官、律师在司法实践当中需要提高的。”活动倡议者、佛山中院院长陈陟云表示,佛山法律职业共同体成员同台切磋技艺,输赢并不重要,关键是通过建立这样的一个平台,让法官、检察官、律师有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机会,*终目的是提高佛山法律人的整体司法能力,培育佛山公平正义的司法环境。

据了解,此次辩论赛入选的辩题全部向社会公众征集,并由**论证后产生,突出可辩性。“这次辩论赛是佛山法律职业共同体继去年公开研讨司法案件之后的再次聚*,也是对《佛山法律职业共同体一致行动纲领》‘有效构建良性互动机制,加强各方的正常业务交流’、‘引导公众对法律的认知,营造全民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的一个积极回应。”佛山中院副院长、法官协会副会长谢阿桑表示。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