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摩一个月 公交客流上升3万人次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一些特种行业摩托车得到通行证。中心城区禁摩已经将近一个月的时间,路面上的摩托车少了很多,不过依然有少量的摩的司机铤而走险,在夜间或偏僻位置搭客。而根据禅城区交通局的统计,禁摩前后公交客流量上升了3万多人次。

9月1日起,佛山中心城区全面禁止摩托车通行,至今已经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根据佛山市摩管办的统计,截至9月14日,禅桂新禁摩区共回收报废摩托车6万多辆,尚有2万多辆摩托车未报废。摩托车禁止上路,公交车的客流量增加了不少。禅城区除南庄外都属于禁摩区域,根据禅城区交通局的统计,禁摩前两周禅城区的公交日均客流量为61万人次,禁摩后两周日均为64.6万人次,增加了3万多人次。而根据佛广公交公司的统计,南海的公交客流量也略有增加,其中8月份的日均客流量为55.5万人次,而9月份的日均客流量为55.7万人次。

在此次禁摩当中,南海区设置了29个摩托车换乘点。昨日下午近5时,在千灯湖地铁站B出口的摩托车换乘点看到,这里停放了30多台摩托车,另外还有近20辆自行车。刚从地铁站出来的黄先生称,他住在大沥,在南海大道的一家公司上班,以前,都是直接开摩托车到公司,禁摩之后,只能换乘地铁上班了。他说,实际上桂澜路沿线有多个摩托车换乘点,但因为这个换乘点就在地铁口边上,搭地铁方便,因此选择在这里停放摩托车。而桂城员工村的摩托车换乘点,则是设置在一个小花圃上,昨日傍晚没有一辆摩托车在此停放。反而是马路对面的公共自行车点,有两三辆摩托车停放在此。

[延伸]

三水限摩一月查处闯禁2245宗

三水中心城区限摩以来,9月1日至29日,三水区共出动执法力量609人次,设置执勤岗点132个,查处摩托车闯禁行交通违法行为2245宗,依法暂扣摩托车1022辆、电动车53辆。按照方案,限摩区域内提前报废及迁出的摩托车将获得相应的补偿。车主越早报废,所获得的补贴将越多。昨日,三水交警部门表示,一个星期前,限摩办已开始受理限摩区域内摩托车提前报废或迁出补偿,但截至昨日,只有2名市民办理了相关业务。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