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塔是个笑话吗?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陈Sir扬言(第1604期)

更大的笑话在于,天线锯短了,人们却无法找到一台广播电视发射机的身影。

到本月为止,昵称“小蛮腰”的广州塔建成正好满4年。很多广州人都渐渐接受了这样一个观点,广州塔是广州的地标。但是,从经济角度看,广州“腰”痛了。媒体的报道说,广州市人大常委会*次向**审计报告发起询问,十多个部门的负责人一起接受40多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的询问。在专题询问会上,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树坚抓住广州塔的问题,连连向市城投集团“发炮”。四年过去,的确也是时候给“小蛮腰”做个盘点了。

来自广州市城投集团副总经理黄家添的消息说,截至2014年5月,广州塔实际投资已达到29.4亿元。而审计发现,工程总投资超出可行性研究报告44413.99万元;建设管理费支出超2652.54万元;将天线桅杆下降14.2米,增加支出1666.49万元;广州塔西餐厅由于经营模式转换导致重复装修增加支出349.16万元。样样超支!盈亏呢?持续亏损!黄家添说,广州塔实际游客数现在每天只有3900人,比可行性研究报告中预测的9662人少了一大半,致使广州塔营业收入大幅减少。由于广州塔财务成本比较重,每年还需向银行支付利息1.35亿元。

报纸看到这里我不禁笑了。可行性报告对每天游客数的预测可谓**,是9662人而不是9663人更不是10000人!但是结果确是差天共地!“**主演”这份可行性报告的**是否该出来走几步,让大家认识一下,至少以后不要再给订单他了,这不是坑爹,而是坑城啊!坑业主单位城投,坑广州城!还有那个设计师也要出来走几步。天线桅杆做高了,影响航空安全,搞得要“锯天线”,降低塔高14.2米!成为了世界无线电发展史上****的笑话!这样无啦啦又增加支出1666.49万元。而更大的笑话在于,天线锯短了,在这个当时号称**已建成的*高的电视观光塔里,人们却无法找到一台广播电视发射机的身影。审计发现:广播电视发射用房一直闲置。有消息说,无论电台还是电视台都没有用“小蛮腰”做发射塔的打算。

翻看2010年的旧报纸有这样一条新闻:9月29日上午10时,筹建6年的广州塔举行开业典礼。我们注意到,这条关于广州塔开业典礼的新闻中,对广州塔的官方描述是“高度为600米的**已建成的*高的电视观光塔”。而在短短的4年中,广州塔流失掉的除了有亏损掉的银子,还有电视塔的属性。其实我们早在广州塔开业前就知道,所谓电视塔的属性**是用来骗取立项的名堂。无厘头地要花二三十亿元搞一支高塔用来做地标,顺便在上面开个餐厅,搞个高空玻璃底板、跳楼机什么的,谁都不会批准工程立项。事情就是这么简单!

俗话说,一百个读者眼中有一百个哈姆雷特。看到高耸入云的广州塔,有人看到的是女人的“蛮腰”,有人看到的是晚上“蛮腰”变身五颜六色的彩虹,当然也有人看到它就可能会联想到谎言,拍脑袋,不靠谱的可行性报告,和每年要交银行的一个多亿元利息———这些银子可以支付多少个穷鬼一年的医疗费……无论是看到还是联想到的,都是广州时代拼图当中的一角,因为这些碎片都已经是不可以改变的事实。从这个角度看,广州塔要充当广州的地标是恰如其分的。地标只是一个标志物,它所承载的意义并不仅仅是光荣。□陈扬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