斤斤计较 精益求精凯迪拉克ATS-L长轴版之轻量化科技探秘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凯迪拉克ATS-L长轴版轻量化**度车身。

上个月,上海通用旗下凯迪拉克品牌正式推出了风尚运动豪华轿车ATS-L长轴版。ATS-L长轴版一上市便引发了消费者的极大关注。凭借突破“长”规的设计开发策略,ATS-L长轴版在豪华感全面提升的同时,运动性能却毫不妥协,并实现了车身比例、驾乘空间与运动性能三者的**呈现。面对长期德系车型“统*”的入门级豪华车细分市场,ATS-L长轴版已然成为新生势力,在进一步加速细分市场多元化竞争的同时,也满足了年轻消费群体对于豪华车产品的多样化与个性化需求。

凯迪拉克ATS*席工程师大卫·迈施曾表示,“研发团队在开发ATS-L长轴版时,考虑*多的,就是在增加新车型豪华感受的同时,能把ATS标准轴距版出色的运动性能完整保留。”事实证明,ATS-L长轴版**同级的产品力令人印象深刻,无论是同级*强的动力输出,还是毫不妥协的运动性能,都展现了一款风尚运动豪华轿车的强大实力。那么,ATS-L长轴版的研发及生产制造团队,是如何**这款车在轴距加长的情况下操控、运动性能又如此出色的呢?

严苛选材 发动机支架重量仅1公斤

要让ATS-L长轴版具备超**的操控表现,拥有一个**度轻量化车身是一切的基础。那么,如何让ATS-L变得“身轻如燕”但安全性能又不打一点折扣?

据了解,ATS-L长轴版的工程团队*先从车身选材入手,大量运用轻质且坚固的**度钢材(HSS)和超**度钢材(UHSS),相比于普通钢材,HSS是其强度的4倍,UHSS则是HSS的4倍。同时,新的计算机设计系统让工程师们在结构力学上有所突破,可合理优化钢材的空间布置能力,这样就完成了“瘦身”**步。

据开发团队介绍,为了对每一个零部件都进行严苛的重量控制,ATS-L采用了多用于航空工业的铝、镁等混合金属材料,其中铝质材料的重量超过车身重量20%,全铝前副车架、铝合金发动机盖比传统钢制部件减重达50%。“镁合金发动机支架支撑着ATS-L的整个发动机,但这个支架的重量却仅有1公斤!”开发团队表示。秉承着“斤斤计较”原则,ATS-L长轴版将每一个零部件的效率都发挥到**,以扬声器为例:Bose配备的25.5厘米Nd低频扬声器采用**钕磁铁科技,拥有**音效的同时重量仅为同等铁素磁铁扬声器的四分之一。据了解,通过采用一系列高科技合金材料,*终开发团队将ATS-L长轴版的整车质量控制在1600kg,仅比标准轴距版增加50kg。

精湛工艺 打造**度坚固车身

复合材料的大量运用帮助ATS-L实现了**的轻量化科技,但也为不同材质零部件之间的接合工艺提出了新挑战。为**ATS-L长轴版在轻质的同时拥有坚固的车身,工程团队还采用了多样化的精湛接合工艺。

*先,就能直观反映车身强度与制造品质的焊点数量而言,一辆普通轿车的焊点在4000个左右,而ATS-L长轴版白车身的焊点多达6000多个,大幅提高了车身强度。同时,采用附着粘合技术的长度多达109米,在**车身刚性同时减少了零部件间的摩擦与噪音。此外,工程制造团队还运用了电阻凸焊等多项零部件接合工艺。其中镭射焊接与自穿孔铆钉两项先进制造技术都是*次运用。

当然,ATS-L精湛的品质表现也得益于上海通用对生产制造工艺的不懈追求。凯迪拉克ATS-L长轴版的诞生地———上海通用金桥整车南厂拥有通用汽车BIQ(制造质量)4级认证,是通用汽车全球*高水准的整车工厂之一。该工厂秉持“不接受缺陷、不制造缺陷、不传递缺陷”的“三不”原则,在ATS-L长轴版的生产过程中,制造团队对于每个零部件的匹配提出了严格的要求。为达到目标,每位车身匹配工程师每周工作时长高达80个小时,不仅令ATS-L长轴版白车身的一次合格率达到全球**水平,也令零部件间的匹配基本实现“零误差”。 (文/小方)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