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悬吊养生体验营“涨姿势”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悬吊运动多用于慢性背痛、颈痛、骨盆痛以及关节患病*疗。射箭*疗有助于缓解颈椎劳损等职业病。

“养生体验营”**期日前举行,养生**公众号的近40位中奖好友,前往广东省工伤康复医院,体验了种种新奇的康复项目,大家都狂呼“长姿势!”

体验项目中,*有人气的是射箭*疗,足底压力测试也颇受欢迎。

在射击*疗“靶场”,一位好友张女士怎么都没法射出箭,因为手臂没力。**称平时锻炼太少,手臂就没有力量,这是一项锻炼手臂力量,提高肌肉协调性的*疗项目。

悬吊*疗对大家来说是一个新东西,悬吊就像吊床一样,让人跃跃欲试。但办公室一族胡女士觉得悬吊时双腿很紧,腰部托住整个下半身时很吃力。医院理疗部主任刘四文称,悬吊运动训练可以锻炼到平时锻炼不到的小肌肉,**次尝试会很吃力,时间不必太久。

全身振动*疗机,像超市里卖的甩脂机。但理疗师张强认为,全身振动*疗并没有减肥的功能,它主要是增强腿部力量、协调下肢和预防骨质疏松。

黄女士说平时多走几步路就脚底痛的不行,测试发现她的脚底严重变形,理疗师给他免费定制一双矫形鞋垫。

据称,矫形鞋垫是由矫形器技师根据患者症状、脚底压力分布分析进行量身订造的医用鞋垫。足部结构非常复杂,由28块骨头,以及肌肉、肌腱与韧带结合而成,而每个人脚的形状又不一样,韧带的松弛程度也不一样,定制的矫形鞋垫弧度或软硬等方面达到与双脚掌吻合。

[体验项目]

●悬吊运动训练

悬吊训练系统(SET)是一种运动感觉的综合训练系统。以主动训练和康复*疗作为关键要素,强调在不平衡的状态下进行运动,加强躯干及四肢深层肌肉的力量,提高身体在运动中的平衡和控制能力。

主要功效:多用于慢性背痛、颈痛、骨盆痛以及关节患病*疗。对于严重患者,还可以*疗各种疾病导致的关节活动障碍、肌力降低、耐力减小等。

●射箭*疗

射箭*疗应用于物理*疗活动中,在国内属首创。主要应用于伴有上肢及躯干肌肉力量、呼吸功能、负重能力下降的脊柱脊髓损伤、骨折及运动创伤、手外伤、腰背痛等疾患。

主要功效:改善躯干的控制能力;提高肌肉的协调性;改善呼吸功能。对长期使用电脑办公的白领一族常见的颈椎、肩周、腰椎等劳损均有缓解作用。

●全身振动*疗

振动*疗要求人在不平稳的状态下进行运动,加强深层肌肉力量,提高身体的运动平衡、控制能力。

主要功效:促进新陈代谢,增进血液及淋巴循环;缓解肌肉张力,强化肌肉;本体感觉刺激;缓解肌筋膜及关节粘连;促进骨质健康以预防骨质疏松;缓解疲劳等。

●足底压力测试

对患者足底压力的静、动态压力分布的检测、记录和存储数据,通过数据分析和三维色彩图形象分析足底压力的异常,以指导患者保持合适的坐、卧姿,防止压疮的发生和对足部疾患矫正前后的压力分布对比分析。如果测试出脚部有问题,可以通过医用矫形鞋垫来*疗。

主要功效:矫形鞋垫主要适用于足底筋膜炎、扁平足、高弓足、根骨骨刺、拇趾外翻、足内翻、足外翻等足部问题。

●中医理疗

中医*疗是我国康复*疗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主要有针刺、艾灸、拔罐、中药熏药、穴位注射、推拿、传统拳操及药膳食疗指导等*疗项目。

理疗则是利用自然或人工产生的声、光、电、磁、热等物理因素作用于人体,达到预防和*疗疾病目的的*疗方法。具有收效快、无痛苦、副作用少和疗效持久的特点。

主要功效:适用于颈肩腰腿痛、急性扭挫伤、头痛、三叉神经痛;促进骨折愈合,改善其合并症等。也适用于经常感到腰酸背痛的亚健康人群。

采写:曾文琼

游月余伊玲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