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建军:行走龙华 因民而改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龙华新区党工委书记姜建军

龙华新区党工委书记姜建军在接受南方报业“1+X”联合采访团专访时表示,龙华因民而改,通过推行**投资项目审批零时限等改革措施,推动民顺学校提前1年招生。

“零时限”审批学校

:龙华新区将今年确定为“改革创新年”,您能否谈谈,新区是如何审视改革与教育实践活动?

姜建军:龙华新区是深圳新一轮改革的产物,肩负着建设“两区一城”的重要历史使命,应该说,从深圳到龙华,改革的精神一以贯之。以民为本、为民办事,是改革创新的*初出发点和*终落脚点。

新区成立后,我们把城市发展和民生需求结合起来,用过去三十多年发展的经济成果,来支撑未来城市化进程中迫切的民生需求。但现实的问题是,龙华片区民生欠账多,上学难、看病难、出行难表现得尤为突出,采用传统的工作思路无法在短期内补齐民生短板。所以,必须改革,用改革的思路破解城市发展和服务民生中的一系列难题。

比如,我们启动“零时限”改革,在坚持依法行政与遵循工程建设规律、**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以“保开工、优监管”为核心,“建审分离、分级管理、流程再造、并联审批”,尽可能减少事前审批,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来推动**职能转变,行政审批大提速。

按照零时限的审批模式,民*民顺学校原本*快明年秋季才能投入使用,但今年9月已经提前一年开学招生,及时缓解了当地学位紧张的局面,学生家长都给我们点了赞。

发现真实的龙华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对作风之弊、行为之诟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迄今为止,在作风建设方面,您*深刻的感触是什么?

姜建军: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目的就是改造人,以新的作风来**未来的发展。怎么改造?就是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一个很重要的位置。所以,走群众路线,*先得树立群众的眼光,将自己还原为群众,否则你是看不出问题的。这方面,感触*深的要数“行走龙华”,这是我提出来的一个民生体验工作法,就是突然通知**班子去哪里上车,然后随意开到新区的一个点,把人放下,大家自由组合,边走边看,回来一起总结感悟和问题。为什么会有“行走龙华”?这期间发生的一件事情深深触动了我。有天晚上,我们接到举报说发生了地陷,第二天一早开车过去,地点很明确,但开车来回绕,就是找不到。后来,我们将车停在一边,没走多远就发现了地陷点。

之后,我一直在反思:为什么坐车看和行走看**不同?

因此,我提出要“行走龙华”。现在,“行走龙华”已经成为新区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四个办事处都已经在跟进开展。

采写:朱倩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