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古镇将举办“鱼灯文化节”庆国庆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广州沙湾镇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评为“中国鱼灯艺术之乡”,今年,沙湾古镇将举办“鱼灯文化节”欢度国庆。

从“沙湾古镇”的官方**上了解到,鱼灯是沙湾一项古老的民间艺术,起源于大户人家门前的灯笼。在春节、元宵节、中秋节等传统节庆之夜,由乡中儿童肩扛手提,在古街古巷间列队巡游,这是当地民俗节庆活动。是次的鱼灯文化节将沿袭沙湾的传统,举办“提灯会”(鱼灯巡游)、“赏灯会”,以及包括鱼灯集市在内的“小学生特色工艺作品爱心义卖集市”等系列活动。

据介绍,10月1日-3日上午,沙湾镇小学生特色工艺作品爱心义卖集市活动将走进沙湾古镇安宁广场,是次义卖由镇内各学校师生共同制作传统特色工艺品摆卖,所得的全部善款将用于帮助沙湾在读的困难学生家庭。活动现场将设鱼灯、剪纸、灰塑、衍纸、泥塑、版画等摊位,由师生亲自**并讲解传统工艺品的制作过程。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