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出行,如何积分换里程、免费住店?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选择适合自己的计划,把联盟中的积分积攒到同一计划中,就能兑换。CFP供图

必答达人乐分创始人兼CEO、北京边检媒体合作人刘朔廷

“十一”长假就要来临,大家终于可以实现期待已久的旅行计划了。但是“**周”期间,酒店、机票通通涨价,旅行成本大增。为了省*你无奈只得选择廉价航空和酒店。其实不用亏待自己,用你平时的积分进行兑换无需多花*,即可享受高品质旅游。

Q:怎样通过积分享受旅程优惠甚至是免费出行?

对常飞旅客来说,*重要就是集中积累积分。集中积累积分不单是飞一家航空公司,而是飞同一个联盟不同公司或航空合作伙伴的时候,需累积到一块。同一个联盟或航空合作伙伴之间的积分可以互相积累,也可以互相兑换。如果分开积攒,它们的积分是不可以合并的。所以要想快速增加里程,需要选择一个适合的计划,飞同一联盟的航空公司,把积分攒到同一计划中。此外,同一联盟合作伙伴的飞行里程也都会被算作**会员定级里程,这样会加快成为**会员的速度。成为**会员后,还会有很多额外的奖励里程。

Q:除了里程换机票,还有哪些领域可以享受积分兑换?

可以直接用足够的酒店积分换***宿,也可以用C+P方式,用一部分现金加上积分兑换住宿。

***的积分,也同样可以转换成航空里程换免费机票或者升舱。当然,也可以换一些实物或者抽奖什么的。

Q:旅游频率不高能享受积分优惠吗?

当然能!这是一种习惯。积分里程或者说忠诚度计划在美国普及很广,很多人都在使用***,他们有自己偏好的航空公司或酒店。现在国内大部分消费者对这个领域还处于一知半解的状态中,很多人甚至都没听过。

中国的常旅客积分概念还处在初期阶段,很多人虽然经常坐飞机住酒店,但**没有为自己攒分的意识,还有一部分人今天飞国航,明天飞南航,后天飞东航,从来没有系统地累计过,从而错过这些福利。而大多数消费者往往觉得不常出行,就用不着里程积分。其实如今累计的方式远不只是飞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可以累计。

Q:可以运用哪些辅助措施**积攒分数?

累计里程积分其实是一种需要培养的消费习惯。可以运用些靠谱的辅助积分软件,在积分兑换查询页面,只要输入你的出发地和目的地,便能直接显示各个常旅客计划所需的里程情况,不用再去研究航空公司们复杂的里程兑换守则,如果是国外的航空公司,在每个航空公司的卡面上,都会有“手把手教你使用里程”系列,一步步教你如何兑换里程,所需里程数和划算的兑换。

以航空为例,比如说你是南航明珠俱乐部的会员,你就应该尽量选择南航的航班,或者飞同一个联盟里比如说东航的航班,因为合作伙伴间的积分可以互相累计。

另外,还可以利用日常的消费来攒分,比如办一张广发南航的联名***,商旅消费2万多就可以在年底对折兑换的时候换一张北上广飞重庆的头等舱机票。与其说积分是一种享用日常消费所**的附加值的方式,倒不如说是一种让消费和出行变得更有计划性的动力。

必知

积分累积注意事项

1 当使用国内的航空公司里程进行**次兑换时,需要本人或代办人持本人身份证前往营业部进行密码重置,解锁。而东航南航还需要开通网上兑换,但是仅需开通一次就**有效。

2 国内的航空公司里程使用时有受让人限制,而且受让人从添加到生效需要时间,所以建议开卡后马上去营业部解锁然后添加受让人。

3 如果是国内各航空公司的金卡或以上级别会员,即使兑换的仓位没有开放,也可以向航空公司直接申请。

4 航空公司现在都和很多家航空公司为合作伙伴,当你想要乘坐的航线航空公司不飞或没有免费机票可兑换时,不妨试试合作伙伴的航班。比如,南航的里程可以兑换四川航空的航班,你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借助手机APP了解积分状况

手机APP是一种比较便捷的积分使用方法,比如乐分APP,其中已经内嵌了国内四大航空公司**、国内任意两城市间的兑换查询,方便进行交叉比对,会在很大程度上减轻商旅飞客们面对各大航空官网繁复的兑换表时的焦头烂额,还有包括实时里程到账提醒、过期里程提醒在内的诸多便捷功能。

另外,使用这类软件,只要输入你的出发地和目的地,便能直接显示各个常旅客计划所需的里程情况,不用再去研究航空公司们复杂的里程兑换守则,如果是国外的航空公司,在每个航空公司的卡面上,都会有“手把手教你使用里程”系列,一步步教你如何兑换里程、所需里程数和划算的兑换。

必会

养成好习惯累积更多的积分

联盟集中积累

同一联盟或航空合作伙伴间的积分是可以互相积累、互相兑换的。所以要想快速增加里程,需要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计划,把联盟中的积分积攒到同一计划中。除此之外,同一联盟合作伙伴的飞行里程也会被算作**会员定级里程,这样能够加快成为**会员的速度。成为**会员后,还会有很多额外的奖励里程。

举例:国航和汉莎同属星空联盟,在乘坐汉莎时出示凤凰知音卡,里程就可以累积到国航上面。

订阅会员电子邮件

*好的优惠里程奖励都在电子邮件里。除此之外,航空公司有时会给某些特定的会员特定的奖励优惠,这种是不可转让的,如不订购邮件,无法被通知到。

举例:国航在2013年底的时候,给部分金卡和白金卡会员推送了快速保级和升级的促销,而此类促销就是通过邮件给指定会员发送的。

***消费积分

***消费是累积积分的另一个主要方式,即使出差机会不多的人也可以通过这个方法来积攒积分。如果***使用率高,申请联名***是不错的选择。

举例:广发南航明珠白金卡国内消费7元兑换1航空里程,海外消费1美元兑换1航空里程;生日月刷卡消费可享双倍里程积累。另外还送PriorityPass卡和龙腾卡可在境内外机场贵宾休息室免费享有贵宾待遇。

入住连锁酒店累计积分

如果入住连锁酒店,积分到酒店的计划下比较划算。但如遇**连锁酒店与航空公司有里程联合大促销,那么可以积攒航空积分。现在通过几家知名旅行门户网站预订酒店,也可以积攒里程。

举例:希尔顿酒店就有推出每次入住累计高达三倍东航里程,每晚高达四倍新航里程或三倍ANA里程等促销。

租车、去指定餐厅也能积分

除了以上几种途径外,租车、去指定餐厅用餐,以及一些特约商务等,都能帮你积累积分。比如在安飞士(Avis)租车就可获得国航里程,一次可获400里程,且经常会遇大促销,一次可额外奖励几千里程。

采写:刘倩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