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东部可在大梅沙隧道口借道东行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国庆假期将至。易堵路段主要位于广深高速北行虎背山至新桥路段。东莞境内虎门路段容易拥堵,直接导致车辆排队至新桥路段,情况严重时队尾甚至会排至虎背山路段。

机荷高速 机荷高速清湖到华南城路段双向从7月开始进行为期半年的路面施工,国庆期间易发生拥堵。此外,黄鹤至龙华北段,节假日期间预计拥堵情况比平日更突出。

东部沿海高速 受东部旅游热影响,东部沿海高速大梅沙收费站路段历来是拥堵*严重的路段。此外,东部沿海高速东行罗湖分局路段有占道施工情况,外出前往惠州的市民应尽量避开上述路段。

惠盐高速 因惠盐高速公路惠州段改扩建施工,路况差,有的路段只有一条车道,一旦发生事故,事故处理和拯救车辆很难进入现场,非常容易引起拥堵。

深汕高速凌坑至白云路段 随着凌坑收费站的取消,广惠、深汕高速车流在凌坑汇集,一旦深汕高速凌坑路段发生事故,可能瞬间反堵至广惠高速。同时,前往惠东巽寮的车流预计较多,白云出口的车辆与G324国道的车辆形成平面交叉,容易引起拥堵。

市内景区

长假伴随重阳节公园登高要避堵

今年国庆长假和重阳节交织,交警部门预计将有大量市民分别前往梧桐山、银湖山、莲花山、笔架山、龙顶山、大小南山、塘朗山、羊台山、凤凰山、七娘山等山峰参与登山祈福活动,届时各景区将迎来人车流高峰。此外,交警部门预计,国庆期间市内各大旅游景区和商业旺地周边区域、相关道路以及周边停车场出入口拥堵情况可能较严重。在关口部分,深圳湾口岸或将*堵。

针对深圳北站、口岸等客流聚集区域,市交委将组织公交企业现场准备4辆公共汽车作为应急运力停放在深圳北站,并在北站周边场站储备30辆公共汽车,随时准备执行应急**任务。

国庆假期,福田口岸始发的B685、B689等线路末班车服务时间延长至23:00。

深圳湾口岸始发的123、M206、B737、B794、B817等5条线路末班车服务时间延长至21:00;B688、B813等线路末班车服务时间延长至23:30。另有多条前往华强北、富士康、海上田园等区域的公交线路将延长运营时间。

码头出行

蛇口码头增18个赴港机场班船

9月28日-10月2日,蛇口码头蛇口至香港**机场线将增开18个航班;10月3日-6日蛇口至澳门线将每天增开1个航班,10月1日-6日蛇口至珠海线将达到每15分钟1个航班,末班船时间延长至21:30。旅客还可下载市交委服务平台“交通在手”APP,在“交通在手”中选择“城际”,选择“轮船”查询蛇口客运的实时航班信息。此外,蛇口码头于9月22日提前启动了阿联酋航空上游值机服务,以**更多旅客可享受到“一站式海空联运”服务。

航空出行

10年期二代身份证到期

乘飞机前先看是否过期

我国*批10年有效期二代身份证2004年开始使用,今年已有部分人群身份证到期。前日,乘机前往江苏的徐女士过安检时,发现二代身份证是2004年初办的,过期已近8个月,要办临时乘机证明后才能成行。深圳机场昨日提醒,近两天已迎来出港高峰,安检中不少旅客因二代身份证过期导致无法出行。

安检人员发现,证件过期的旅客多是26-35周岁的成年人。根据***规定,二代身份证(临时身份证除外)过期半年内仍可持证登机,超过半年则不行。机场安检站提醒,发现身份证过期的旅客可携带过期证件到航站楼四楼警务室办理乘机临时乘机证明;也可以使用护照类证件、军人类证件(如军官证、警官证、士兵证)和其他可以乘机的有效证件。

东部景区

*次实施借道东行不提供临停车位

“从目前天气预测来看,国庆期间部分时段可能出现阴雨天气,但气温在30℃左右,温度较适宜,预计将有大量外地游客和本地市民前往游玩。受其影响,罗沙公路、东部沿海高速以及东部景区的大小梅沙、大鹏半岛道路交通运行为红色拥堵等级。”芦阳阳建议,欲前往东部景区的市民出行前关注交通路况,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交警部门预计,大量人车流前往东部景区,将严重超过景区的负荷能力,道路通行能力将受限,景区及周边停车场也将在每天11点前接近饱和,一但发生交通拥堵,堵车预计会超过3小时。为缓解通拥堵,今年国庆期间交警将*次在东部实施借道东行,以缓解前往东部的车流量。“在东部沿海高速交通流量增大时,将在东部沿海高速东行大梅沙隧道入口试行借道,将西行*左侧车道借道为东行车道。届时,交警将在道路上放上雪糕筒以便于司机辨别。”交警勤务科副科长刘忠强说。

交警部门预计,借道东行后将采用快速通行措施,引导前往大鹏、南澳及惠东的车流快速通行,以缓解东部车流压力。同时,交警还将在东部沿高速东行监控管理中心段、大梅沙收费广场段开辟掉头匝道,当前方发生长时间拥堵后,引导车辆掉头折返。

此外,东部景区相应交警大队每天从9时启动二级响应,并将视道路拥堵情况分时分段在沿河罗沙路、罗沙路深盐二通道入口、坪葵路实时交通管制,临时封闭道路,分时放行,控制流量。

停车方面,国庆假期期间东部景区也不提供临时停车位“交警部门将安排警力严查路边违停车辆,对于大小梅沙片区、东西冲旅游景区、杨梅坑旅游景区等交通繁忙路段一律处以500元的处罚标准,并现场拖车。”刘忠强说。

公交**方案

国庆去大鹏可乘坐假日专线

去东部大鹏游玩的市民,可到黄贝岭站乘坐假日专线前往。市交委昨日发布假日公交**方案,假期将开行至大鹏半岛、大小梅沙等方向的多条假日专线。新开假日专线包括5条大鹏半岛假日专线:1号线(龙岗交通运输局-南澳新大集散中心)、2号线(黄贝岭地铁站-南澳)、3号线(南澳新大集散中心-杨梅坑)、4号线(南澳新大集散中心-西涌收费站)、5号线(南澳新大集散中心-东涌海边);3条大梅沙假日专线:1号线(大梅沙至黄贝岭地铁接驳站)、2号线(梅林检查站—大梅沙)、3号线(大梅沙公交总站—龙岗大运地铁站);1条小梅沙假日专线:1号线(小梅沙-横岗地铁站)。

历年假期东部都是*热门景点,东部的日常公交运力也将加强。如E11线(南澳总站-深圳北站)由60辆增加至80辆,同时将视情况适时开行E11区间线;M423线(大鹏国家地质公园-大鹏站)由2辆增加到4辆。10月1日至2日、10月7日,梅沙片区始发的J1、M207、380A、380B、103、103B、308、387等8条线路服务时间统一延长至次日凌晨2:00;10月3日至6日,上述公交线路服务时间统一延长至24:00。

本版采写:

徐龙晨刘凡方明华王珂

战凯裴欢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