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骗你 吃辣椒可以增强记忆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网上养生法求证(53)

谁都想拥有超强的记忆力,*好还能用*简单的办法达到。一段时间来网友们列举了很多可以增强记忆的食物:柑橘、葡萄、花生、鱼、坚果,甚至辣椒,都可以拿来恶补记性。**指出,好营养的确可以增强记忆力,葡萄中的多酚物质对于清除自由基有帮助,一定程度上可延缓记忆衰退。花生富含磷脂和脑磷脂,能延缓脑功能衰退,但花生热量太高,肥胖者不能吃太多,且油炸花生已经失掉许多营养物质,作用不大。

吃坚果要控制量*好早上吃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医师闫凤称,在营养均衡的情况下适当吃一些含有不饱和脂肪酸、DHA、磷脂、B族维生素等对记忆力有帮助的食物是可以的,但不能为了增强记忆力而只吃单一食物,均衡吸收,品种齐全,种类多样。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丘伟中也认为,营养不均衡不但不能帮助提高记忆力,还会造成负面影响。

丘伟中称,“吃太多会使人体的大部分血液忙于消化,脑部缺血,从而影响大脑的正常运转,‘吃饭只吃七分饱’也是这个道理。”

有的食物有促进记忆力的效果,但不同体质的人吸收能力不同,不能以偏概全。比如,坚果类的热量太高,不但要控制量,还要把握吃的时间,*好早上吃,不宜晚上吃。而含糖量高的水果,糖尿病人就得少吃。

运动和好心情必不可少

丘伟中认为适当运动也可增强记忆,运动促进消化,消除紧张和疲劳,从而促进大脑的正常运转。另外要保持良好的身心健康,情绪不稳定、压力过大都会影响记忆力,广东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生王丽敏解释道,情绪不好和过大的压力会造成紧张、失眠,对事物失去兴趣和动力,进而大脑对信息的接收和储存能力也会下降。产后及更年期的妇女以及中老年人,尤其要注意调节情绪,通过培养兴趣爱好来保持好心情。

另外,在办公桌上摆淡雅清香的鲜花,比如茉莉、白兰花等,丘伟中称,“花香有开窍、提神的功效,能让大脑清醒。”

**提点

●饮食结构均衡才有效

坚果类、鱼类、豆制品等对增强记忆力确实有帮助,但只有在饮食结构均衡的前提下适量吃才有效。只吃某一种食物或吃太多某一种食物,达不到增强记忆力的效果,还会损害身体机能,适得其反,要主食、肉类、蔬菜水果搭配着吃。

●吃太多易造成大脑缺氧

如果吃太多容易引起消化不良,消化不良的人一般血脂和血粘度都很高,这也会使脑部缺氧,影响到大脑。没有营养的垃圾食品不但加重消化负担,还会产生有害物质。

●**品只会起到心理安慰作用

很多家长给孩子吃很多增强记忆力的**品,其实多数**品只是起心理安慰的作用,并无多大实际的效果。必要时可以适当地给孩子补充富含DHA、不饱和脂肪酸的营养物质。

采写:曾文琼游月

养生**公众号“百千万好友”回馈活动进行中,扫描二维码成为养生菌的好友,并将“养生”标志截图回复就能参加,有礼品喔。

D04

养生大百科

养生体验营亮瞎眼:

射箭*疗能缓解颈椎病肩周炎

D06-07

越吃越健康

餐桌上的**:

木瓜炖雪蛤滋阴润肺

养颜死磕秋燥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