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要与香港联手打造金融中心龙永图:前海需加大宣传力度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前海金融中心怎么建?是否成为下一个香港中环或取代中环?日前,深圳地铁集团和中信集团联合举办前海发展高峰**暨前海时代产品发布会,邀请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前海管理局局长张备、摩根大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龚方雄等出席**,详解前海机会。

“我已经多次参加上海自贸区的各种**,但是参加前海合作区的**还是**次,前海**还需加大宣传力度。”龙永图表示,前海涉及两个国家战略,一个是国家经济转型,另一个是新形势下的对外开放战略。如果前海合作区能够提前或者先行先试,**区域和双边投资贸易谈判当中所涉及到一些新的规则和体系,对于在新形势下全面参与经济**化、全面实施新的对外开放战略具有重大的意义。

张备在现场表示,前海更多的定位不是要取代中环或者是成为下一个中环,而是要和香港一起联手打造,打造一个金融创新中心,如龙永图所说,为中国的国家战略来做点事情。

张备认为,前海执行国家战略方面要做好三件事,**是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和****,第二是人民币的**化为**的现代服务业的对外开放和创新,比如去年推出的跨境贷、跨境债,第三要执行“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

“我一直认为,中国转型转不过来就是因为金融业不发达。”龚方雄提出三点建议,利率加快市场化、资本项目开放管理、创新金融结构,*后形成一个以直接**为主、间接**为辅的市场。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