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建要掏画图费 楼房建起未见图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增叔:今年4月份我去村委会报建重修房子,村委会说报建要画图纸,帮我找来一个人画图纸,我给了画图的人500块*。可如今房子都已经建了两层了,还没有见到那个图纸。那画图纸有什么意义呢?我都怀疑我花的500块*是多余的。希望能弄个明白。

走访:增叔是麻涌东太村的本地村民。他家的三层老房子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了,而他一直住在里面。今年4月份,经房屋专业机构鉴定,增叔的房子是危房,必须拆除重建。在没有拆旧房之前,他就到东太村村委会去报建重建新房。“建房子都必须报建,这是常识。”增叔说,可村委会的人说,报建必须提供新建房子的图纸。“在这之前,农村建房是不需要图纸的。”

他在村里找了好些人,都不会画图纸。后在村委会的介绍下,认识了一个画图纸的男子,名为阿超。“我当时就给了他500块*。”增叔说,从4月份到现在,他都没有见到这份报建图纸。“我没有等到这份图纸,就按照原来的地基施工了。”如今房子已经修到了两层楼,还是没有见到图纸。“不用这份图纸,我都一样施工了。”

对此,增叔认为,这份图纸明摆着就是毫无意义的,他所交的500元*也交得没有意义。更纳闷的是,交了500块*之后,阿超并没有给他任何收据和发票。“太不**了。”增叔认为,既然**部门规定报建必须要有图纸,画图的人就必须把图给他,让他按照图纸施工,而且也必须给他开具画图的发票和收据。“现在的感觉就是村委会故意设置一个障碍,让前来报建的村民交上一笔*。”他希望弄个明白。

回应:对此,麻涌东太村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回应说,的确此前农村村民建房到村委会报建时,并不需要画图纸,但从今年4月份开始,镇规划部门就要求村委会在审批村民报建时,必须提供建房的图纸。“增叔可以说是村里*批建房需要图纸的村民。”至于图纸去哪了,该工作人员说,画图者早已直接把图纸递交到村委会了。“画图纸主要是报建手续要用。”对于增叔所说的收费没有开具收据或者发票,村委会的工作人员表示可以要求画图者补开。随后也从规划部门获悉,确实是已经开始实施这一政策:农村村民建住宅,报建时需要图纸。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