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街区、公共场所继续强力灭蚊中药包 食蚊鱼 敌敌畏 坚壁清野 大家来消除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前日,在天平架公交站场,**巴士的员工正在公交车上喷杀蚊剂。黎湛均摄

28日,国庆节前的第二轮“全城灭蚊”行动如期展开。这次登革热疫情的“重灾区”越秀、番禺等个别片区尤受关注;而类似公园、广场绿地、公交站场等的人流密集之地,相关的公司、管理者等纷纷出动,消毒液的化学味道在城区处处出现。

番禺洛浦

居委上门清积水

番禺洛浦是这次疫情的重灾区之一,位于洛浦街范围内的广州奥林匹克花园目前已确诊的登革热病例有4例,番禺区疾控中心在监测过程中发现这个小区在布雷图(积水)指数在5以上,处于高传播风险状态。昨日下午广奥居委会组织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家*户上门派灭蚊片和进行防控宣传。在广州奥林匹克小区走访时看到,四名身穿“番禺志愿者”服装的居委工作人员正在逐家逐户敲门,他们手上除了拿有一大沓的宣传单张外,还背着大小包的灭蚊药物。由于昨日为工作日,遇上业主不在家,工作人员将宣传单张塞到每个门缝里。

越秀公园

国庆一日消杀一次

每逢周末,越秀公园就会成了附近街坊的溜B场。但街坊林姨上周六带孙来公园晒太阳,明显发觉来公园的婴儿少多了。随着广播里传来即将消杀的提醒,在场的家长更是纷纷带娃离开。从9月23日开始,公园实行每日早上10:30-11:30,下午4:00-5:00两个时段的消杀工作。目前,全园职工按公园网格化的工作要求进行区域分工管理,每天进行地毯式清理园区各处。对于山林卫生,特别安排人工走动消杀,**死角。至于园区湖水,则投放食蚊鱼应对。

公交站场

早高峰前先撒药

天平架公交枢纽是其中一个人流很大的公交站场,28日下午3时30分,4名公交站场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多班进行收发作业的公交巴士之间穿梭,他们手中的喷壶散发着“敌敌畏”的味道。根据该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管理的广州市区78个站场新近购置了灭蚊装备,光是喷壶就买了120个,700多瓶灭蚊药水足够应付国庆长假期间全城消毒的需要。

工作人员向介绍,近半个月来,每天上午8时,早高峰出现前站场必定会基本对车站范围的角落和下水道等位置进行全面喷药;到晚间大部分公交车开始收车的时段,会进行全面喷药。对于每天营运的公交车,公交公司的人也没闲着。同样在天平架公交枢纽,一台28路公交进站后,几名橙色制服的科室人员便拿着泡过消毒液的拖把登车擦地。根据**巴士二分公司的负责人介绍,获悉登革热高发的信息之后,动员了科室工作人员到分公司旁边的总站支援,在平常扫地为主的车厢清洁环节之上加上了消毒水擦洗的环节,以及在登车台阶上喷撒药水,“务求使得公交车本身就有驱蚊的功能。”一名工作人员笑着说。为避免日间乘车市民被消毒水过分熏陶,一巴二分公司属下40多条线路目前每晚11时收车后均会进行全车消毒程序。

富力桃园

免费派发自制驱蚊**包

除了加强日常消杀外,白云区富力桃园小区物管还自制驱蚊**包,免费派发居民。昨日上午,约500名业主一早赶来排队,领取物管派发的驱蚊包。“除了驱蚊包,是不是还有蚊片派?”在现场,不少业主们过来询问领取灭蚊器具。业主张先生表示,*初对领取灭蚊用具并不热衷,但随着疫情严峻,自家对于防控变得很重视,“已经把水生植物都放弃了。”

据介绍,天力物业还将准备2000份驱蚊**包,在其所负责管理的全市26个楼盘小区内继续免费派发。

花城广场

2万平方米草坪喷药需要4小时

负责花城广场保洁工作的建广公司这几天几乎是全员出动。连续两天在该新中轴线核心广场看到,近百名工人在为这个城市客厅拖地。拖地的大水桶直接用上了直径达半米的楼道垃圾桶充当,洗地的溶液包括了洗洁精和稀释的消毒液。拖地分块进行,拉起封锁线**市民跨越,每次大约1000平方米,广场被一块块切割而装新。

在另外一边,广场上的8号小屋外,4名工作人员28日晚就“服侍”着两个专职消毒员为花城广场**以及两侧的绿化地面进行喷药。两名工人上下挥杆,把消毒液喷洒在草棉和树木的低矮部分,在珠江新城的高楼大厦映衬下,消毒液泛起雪白晶莹。由于草丛旁边就是夜跑族的“规定线路”,跑过的人掩面加速,稍受影响。“一共要用8-10桶的药,两个人喷这里差不多两万平方米的绿化面积,起码要4个小时呢。”喷药工说。

统筹:任磊斌

采写:李健钟丽婷任磊斌叶斯茗陈婉菁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