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对金婚夫妇合拍婚纱照 引来路人求合影“讨喜气”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29日,深圳观澜世纪广场,39对金婚老人相聚,重阳前夕集体拍摄婚纱照。金婚夫妇并不少有,一下有39对你见过没?穿婚纱、走红毯、大合照,不少老人这50年来还是头一次,儿女特意赶来拍全家福,路人也来合影讨喜气。昨日龙华新区观澜世纪广场这一幕,引得众位看客颇多感慨。

老人现场谈相处之道

西装和婚纱的黑白配,手挽手走向舞台,和同伴一起拍个照,时不时还要相互搀扶下。对于39对老人来说,昨日的大太阳不算什么,这可是他们“大喜的日子”。不信的话,看看他们满面的笑容就懂啦。

84岁的周水生和72岁的卢莲娣,就是龙华本地弓村人,今年刚好成婚50周年,拍婚纱照这还是头一次。周水生以前是个老革命,结婚时间就相对晚些,经村人介绍“很幸运”娶了小自己很多的媳妇。老人现场称,以前闹过饥荒、扛过锄头,本以为一辈子就这么过了,没想到今儿个还能补拍个婚纱照,而且还是和这么多老夫妇一块儿,感觉“整个人都变嫩了很多”。

要问这么多年怎么走来的,周水生说“平凡夫妻过得久”,平时吵吵架有个磕碰,那也都是难免的,那个年代谁都不会当真,也都不会想分开过这回事。对方要有个身体不适什么的,立马就又同舟共济了。比如上世纪70年代,卢莲娣曾经生了场大病,去广州做手术几个月,都是周水生跟着伺候左右,当时她“心里很踏实”。不过回来以后,还是该吵吵,该闹闹,该合合的。

与周卢两夫妇不同,81岁的陈荣历和76岁的伍瑞清,老家是在广东清远,5年前刚满金婚时,夫妻俩补拍过人生**次婚纱照。这次就算是第二遭,不过陈荣历心里感觉不一样,“和这么多人一块更热闹”。可谈起怎样相处,两对老人看法就很一致,陈荣力也说,有时吵吵架很好,心里有气“不吵不行的”,吵完后迅速消气就行了。他俩通常就是怄一会气,到吃饭时就又坐一块儿了。

路人求合影“讨喜气”

除了现场的金婚夫妇是主角,来凑热闹的绿叶也不少。周水生和卢莲娣的两个女儿带着孙女都来了,大女儿周女士称没见过父母穿婚纱,当然得“请假过来看看”。这不集体照完毕后,全家人还拉着两位老人一块,反复拍了好几张“三世同堂”、“儿孙满堂”什么的。

而谈起父母现今的日子,周女士称老人越老越像孩子,儿女就得当出气筒好好哄着。比如父母平日在家免不了吵架,总是一会儿这个跑来说说对方不好,过会儿另一个上前诉诉对象不是。儿女都得听着,然后再顺着,老人还以为儿女都站在自己这边,心里气儿一顺很容易就和好如初了。

除了老人子女,广场上的市民也大多围拢过来,一听说台上都是金婚夫妇,不管认不认识,随便拉一对就要合照。小周和小刘都是打工仔,也是一对年轻恋人,在他俩看来,和金婚夫妇拍张照,既是为了“沾沾喜气”,也是一种美好憧憬。“要能一块过50年,那得多么不容易啊”,小刘是边羡慕边祝愿着。

活动的组织者,龙华新区社会建设局称,整个活动从4月就开始准备,名字就叫“寻找龙华金婚老人”,专门赶在10月2日重阳节,也就是第二个法定“老年节”前,让老人欢聚一起乐一乐。本来总共征集了70多对夫妻,由于身体或者私人原因,昨日现场来了39对,不过“已经相当不容易了”,一名工作人员如此总结道。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