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走私团伙勾结海关内鬼 3年走私象牙21次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张钊 马英 这是一个分工明确的走私象牙集团,有人去非洲购买象牙,有人在国内寻找买家,有人勾结海关关员将象牙运进广州。日前,该案在广州中院开庭,16人受审。公诉机关指控,该团队先后21次走私象牙及其制品近660千克,总价值达2747万余元。

  海关关员接货

  广州市检察院指控,30岁的河北男子靳立法和33岁的北京男子姚乃强负责筹集资金和雇佣人员,这些受雇人员到非洲购买象牙及象牙制品,之后乘坐**航班从广州白云机场入境。

  在白云机场,白云机场海关关员陈丽英和白云机场旅客服务公司免税店职员陈肖丽在此等候,两人接到货后,利用特殊身份避开海关检查,白云机场海关职工孔超强则负责接送二人。到了“安全”地带后,象牙制品被交给34岁的北京男子张彤。

  此后,便有国内买家将象牙制品买走。

  近3年走私21次

  去年7月,是该团伙*后一次走私,这次他们被侦查人员抓获,由此案发。

  当日,两名被告人从非洲偷带了约59千克的象牙入境,到白云机场后,机场工作人员陈丽英等人用通行证打开内部工作人员通道,该通道是没有海关查验岗的。就在陈丽英等人将象牙带出海关监管区,等待与前来接应的被告人张彤交接货物时,被侦查人员当场抓获。

  据公诉机关称,从2011年9月至案发,该走私团伙用这样的办法,先后21次进行走私,涉及的象牙及其制品净重共659.32千克。经华南野生动物物种鉴定中心鉴定,上述象牙均属于现代象象牙及其制品,价值人民币2747万余元。

  公诉机关认为,该团伙16名被告人构成走私珍贵动物制品罪。前日,该案在广州中院审理,将择日宣判。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