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广场舞怎么限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就在给公园广场舞大妈下“降噪令”的《广州市公园条例》(草案修改建议稿)举行网上听证会的同时,联合大粤网也发起相关问卷调查。昨日下午,为期8天的网上听证会收官,民调结果也出炉,截至昨日下午5时共收到有效问卷599份,调查发现五成受访者曾受到过广场舞噪音的困扰,而七成五的受访者表示支持大妈跳广场舞。

支持的人同时希望不要太吵

“无处不在”的广场舞大妈群体的确很庞大,有46.5%的受访者表示自己或者有认识的人参加过广场舞。超过一半的人曾被公园广场舞噪音困扰过。

虽然这么多人被广场舞“骚扰”过,但受访者中七成五的人对大妈们的行为表示支持,其中二成表示“非常支持大妈跳舞”,认为这是安度晚年的一种很好的方式,另外五成五的人表示支持的同时,也希望大妈们的音乐不要太吵。

对于广场舞噪音问题,新条例给出的“药方”是“限时段、限区域、限音量”,如果违反规定可能面临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34.2%的受访者认为“处罚太重了”,有街坊表示,“大妈们本身没什么收入,可以先劝导警告”。

商业配套*要是方便游客

除广场舞“限噪令”外,条例拟禁止在公园内建设会所、酒吧、夜总会、酒店、宾馆等与公园功能无关的商业设施,对于这个规定,79%的受访者表示支持。那公园该建哪些配套商业设施呢?民调中,呼声*高的是“小卖部”,其次是“茶座”,受访者认为提供茶座与公园的定位不相矛盾。在公园商业配套设施应该注重什么的问题上,74.6的受访者认为**要的是方便游客。

现场走访

人民公园

尝试“限时限点”但对违规无对策

人民公园是广州*具悠久历史的公园,其广场歌舞由来已久,扰民问题不断。管理方尝试将公园划分为静音休闲区和歌舞曲艺区两块。

昨日傍晚,位于公园前地铁上盖的人民公园内,歌舞升平一派祥和,偶有“广场舞”、“凉亭歌”队伍越位,跑到静音休闲区内活动,但被保安及时劝走。根据该公园管理规定,这里试点实施功能分区,以中轴线白石狮子为界,北面为静音休闲区,这里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歌舞活动。在人民公园南面歌舞曲艺区,又设有一东一西两个音响活动区域,提前申请并登记在案的广场歌舞团队可入场活动。该区域活动时间仅限8时至12时、14时至22时,各场地每两小时安排一个团队。不过由于公园仅有劝阻权,对于违规的广场歌舞行为缺少更有效对策。

晓港公园

保安配测音设备超标即上前制止

根据修订中的《广州市公园条例》(草案修改建议稿),对广场歌舞的噪音划了80分贝的“红线”。其实近一两年,位于海珠的晓港公园,就提前探索应对措施,为管理人员、保安人员配备测音设备,随时进行监测。一旦发现超标即会上前制止。公园还对晨练游客采取在音箱标划界限做法,敦促对方将音量降低至标线以下。进园游客生活娱乐噪声,白天不得超过60分贝,清晨、中午不得使用音响。

其他公园

跳舞大妈太强势管理方有心无力

在越秀公园内,不少人抱怨广场舞破坏了公园幽静的环境。越秀公园管理方表示,曾多次劝阻,但收效甚微。由于公园管理部门没有噪音管理的行政执法权,目前对环境噪音执法的权限仍在公安机关,公园仅能协调、劝阻。

在天河公园、中大北门广场、龙洞文体广场等场所内,广场舞扰民现象频有发生。在受访的多家公园管理方中,大多表示对此很头疼。

据非常支持,大妈们用跳舞安度晚年是非常好的方式20.3%

B 支持,但希望音响不要太吵55.2%

C 反对,经常制造噪音扰民16.5%

D 无所谓8%

《广州市公园条例》(草案修改建议稿)规定,12:00—14:00以及22:00至次日7:00不能在公园开展使用扬声设备的活动,你认为这个时段设置合理吗?

A合理80%

B 不合理,限制时间太短16%

C 不合理,限制时间太长4%

《修改建议稿》对于公园广场舞噪音扰民的处罚是,对在规定时间外使用扬声设备开展健身、娱乐等活动的处以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你认为这个处罚力度怎样?

A 太轻了,不能形成震慑力21.8%

B 太重了,应该减轻处罚 34.2%

C 合理44%

《修改建议稿》规定,公园广场舞的音量不得超过80分贝。你认为这个标准够吗?

A合理62%

B 太高了,应该设置一个低于80分贝的数值 31%

C 太低了,应该设置一个高于80分贝的数值7%

《修改建议稿》对公园广场舞实行“限时段、限区域、限音量”,如果该条例**,你认为是否能够****公园广场舞噪音问题?

A可以解决52.4%

B无法解决21.1%

C 说不清楚26.5%

《修改建议稿》拟禁止在公园内建设会所、酒吧、夜总会、酒店、宾馆等与公园功能无关的商业设施,你是否支持?

A支持79%

B不支持21%

你认为以下哪些商业配套可以在公园内出现?(多选)

A小卖部   72%

B茶座    59%

C 中低档餐厅29%

D 特产商店 35%

E快餐店   21%

F咖啡厅   47%

你觉得公园内商业配套设施重要的是?(多选)

A价格便宜   48%

B方便游客 74.6%

C 体现广州特色 45%

D 不影响公园环境71%

有效问卷:599份数据来源:民调中心、腾讯大粤网

采写:徐艳单小亮黄勇浩何镌鎏刘雨锟王雅铄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