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三房,面积可相差逾100m2 户型设计两极分化愈加明显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时代花生Ⅱ97平方米三房通过改造能变五房,这类产品在市场上相当少见。林广摄

世界上**不变的就是“变化”。自2003年南方都市报**楼市举办“广州**户型评荐”活动以来,这10来年的时间里,在见证广州户型发展变化的同时,自身也在“变化”中。今年,**楼市除了评荐**户型以外,还*次引进了**家电、**家居评荐活动,给读者带来视觉上的“盛宴”。

刚需产品户型设计更亲民

今年房地产行情不尽如人意,许多开发商在产品方面下足了功夫。从*近一些户型来看,刚需产品越来越亲民化。尤其是刚需产品,60多平方米能做两房比比皆是,80多平方米小三房大行其道,100多平方米已做到四房,甚至97平方米都能有五房,满足刚需家庭初次置业需求。

在近期崛起的纯新盘中,70多、80来平方米的三房单位尤其常见。据了解,萝岗奥园广场住宅组团香雪**3、4栋的02、03单元,建筑面积为82平方米户型,采用创意2+1设计,做成三房,不仅提高了实用率,而且还增加了空间的多变性。

而万科在南沙的纯新盘南方公元,建筑面积为70平方米户型,不仅有两个房间,还有入户花园,居住舒适度相当高。增城尚东阳光六期的69平方米的户型,也有两房设计。

值得关注的是,天河天健上城果寓组团建筑面积约60.91平方米的户型,设计成两房两厅,空间虽然紧凑,但非常实用。

新浪乐居广州房产频道主编姚育宾分析认为,限购时代,置业次数受到限制,小面积、低门槛的多房产品能****,同时兼顾长辈、孩子一起居住的需要,当然有市场需求。

改善型产品愈加注重舒适度

而改善型产品方面,却愈加注重舒适度。一套建筑面积为200多平方米单位,仅设计三个房间,300多平方米的建筑面积也仅做成四房。

当然,房间虽少,但舒适度却非同凡响。对于**家庭来说,手头多套房子再正常不过了,因此,房间够不够住已经不是这些人*要考虑的问题,考虑更多的可能是居住舒适度如何。所以,更宽敞的空间,更细致入微的布置,是开发商拿来吸引这部分人的重要“砝码”。

以做大户型著称的星河湾,其海怡半岛三期16栋产品,一套建筑约315平方米的户型,仅设计四个房间。但空间阔绰,客厅练习高尔夫推杆应该不成问题。

**户型评荐**团不少**表示,改善型产品的目标客户群体也分多个层次,对于超大户型而言,一般以资金实力雄厚并追求高生活品质的群体为主,这部分人更在乎居住舒适度,而不是实用性。

好户型搭配好装修

与以往不同的是,为了吸引购房者买房,开发商近期又开始在装修上下功夫了,一些此前毛坯开售的项目,现在又开始改为带装修销售了。而且带装修的售价并不比毛坯售价高。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是在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房企用这种方式吸引买家入市。

值得关注的是,有的楼盘还给出不同的装修标准,供购房者选择。据知情人士介绍,有的项目和家装公司合作,根据房屋大小推出单身公寓(四五十平方米loft公寓)、小康之家(90-120平方米洋房)、中产舒居(120-200平方米洋房)、传世大宅(200平方米以上超大户型和别墅)四种装修标准,并相应给出其*主流、*时尚的家居风格打造方案,譬如,单身公寓之于loft风格、小康之家之于现代简约风格、中产舒居之于新中式风格、传世大宅之于欧式古典风格。

据了解,家装公司会将空间面积与业主特点及对应风格联系到一起,在色彩、家具、配饰等方面,在考虑整体效果的同时,满足业主的需求。

**户型评荐**团指出,这是房企在售房时的增值服务,对工作繁忙无暇顾及装修的购房者而言,可能是较好的选择。

[媒体评荐组声音]

网易房产全国总编辑严家森:赠送面积多的户型*受宠

纵观近半年的广州楼市,不难发现仍是刚需为王。在楼价下行、市场观望情绪浓厚的环境下,不少低总价、低*付的刚需产品屡现逆市热销的佳绩。面对激烈的同质化竞争,众多开发商纷纷选择在户型创意上大做文章,其中实用率高的N+1、赠送面积多的户型*受购房者欢迎。

有楼盘将中小户型做到极致,如万科金色梦想77平方米能做成三房,通过减少过道设计提高空间实用率,格局方正,功能紧凑,几乎没浪费一点空间。天健上城100平方米可做四房,还能做到带主卧套间,双阳台设计,实属不易。

也有楼盘通过赠送面积,轻松实现N+X户型。例如时代花生Ⅱ85平方米单位通过对“L”形阳台的改造,两房能变三房;97平方米三房能变五房。南沙悠山时光90-111平方米N+户型,部分户型附送的面积达15平方米,能改造成三房和四房。

也有开发商勇于尝试创新户型,如位于从化的广物荔山雅筑的6-8层电梯洋房,两至四房包括了平层、错层和复式叠墅等户型,多数为N户型,赠送面积多,空间灵活多变,低容积率,高附送空间,此类产品目前在广州非常罕有。

搜房网广州房产主编李洁瑶:中小户型降价抢跑,产品设计也可圈可点

据阳光家缘*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18日,全广州库存1900.97万平方米,共143216套,创历史新高,套均面积达132.73平方米,而近半年广州网签套均面积仅115.76平方米,显而易见,目前市场大户型库存量大,走货缓慢。

从本次**户型的参选项目来看,剔除别墅项目,其中需求量*大的中小户型仅占60%不到,而大户型及超大户型占到市场的40%。从需求方面来看,大户型由于总价高,加上限购限贷,改善型买家或难以入市,此外,今年以来市场持续看低,不少买家观望情绪浓。业内人士指出,近期不少项目,大户型就算降价,买家也不一定买账。

相对于大户型,中小户型的走货还不错,番禺、黄埔等供应充足的区域不仅肥瘦有得挑,而且优惠力度较大,产品设计也可圈可点。

新浪乐居广州房产主编姚育宾:多家企业试水3D打印,或颠覆未来户型设计

今年房地产行情不景气,许多开发商也在产品方面下足了功夫。从*近一些户型来看,刚需产品越来越亲民化,60多平方米做两房比比皆是。改善型产品越来越“高冷贵”,200多平方米仅有三房。

3D打印技术日益成熟,房地产行业也不甘落后,多家企业试水3D打印,这给未来户型设计带来前所未有的颠覆性。产品在设计阶段即可进行各种测试,并迅速转化成实体建筑,大大加快户型设计、建造流程。

此外,随着整个社会互联网思维进一步发展,手机不再是**终端,汽车、眼镜、手表都实现联网。但是,房地产将为互联网提供更大的想象空间,未来如果将整个房间里的所有物品都与网络相连,将意味着电视、冰箱、桌椅、窗帘、灯具、厨具等所有物品都成为终端,*终带来不可估量的潜在大数据价值。这些大数据将为发展商在全新户型开发中提供参考。

采写:徐凤鲍婧如

[**评荐组代表说法]

广州同创卓越顾问公司总经理赵卓文:户型两极分化愈加明显

户型整体而言两极分化发展,大户型和小户型产品较多,90-120平方米的中户型产品被忽视。建议从两方面出发,一是提高固定面积内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进行设计。

北师大珠海分校不动产学院教授吴德夫:别墅设计应向海南学习

户型整体而言无较大变化,因为近年来户型的在户型上整体比较传统,海南的院落式别墅项目在户型上比较新颖,风格上既有中式古典,也有东南亚风格,还有欧式风格。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