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五鞠躬 长揖拜孔子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9月28日,广州石牌小学纪念孔子诞辰2565周年暨一年级新生开笔礼。冯宙锋摄

梁艳燕冯宙锋前日是孔子2565周年诞辰,当天上午,天河区石牌小学900多名学生举行纪念孔子诞辰暨一年级开笔礼。点朱砂、写人字、送论语,小学生三鞠躬长揖拜孔子。校长范运平表示,学校近年来一直对学生进行**教育,这次是让学生亲身体验传统礼仪。

在师长的带领下,全体小学生左手抱右手,抬到眉的位置,然后五鞠躬长揖拜孔子。随后,老师在一年级新生的额头正中点上朱砂,寓意启迪智慧。孩子们用毛笔在宣纸上写下一个简单而意义深远的“人”字,意为在人生的启蒙阶段要学会做人。*后,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小学生又行了谢师礼和谢父母礼。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