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科目”补习上海走俏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高考是个牵动人心的话题,每一次改革,*快行动起来的,除了学校外,有可能就是补习机构了。资料图片

上海高考改革方案近日公布。受新政影响,上周不少报了自主招生培训班的高三学生和家长要求“退班”、“转班”。

针对高考改革,高一学生也普遍增加课外辅导的门数,其中英语科目成为热点。不少培训机构已经重新研发课程,调整教学方法,还有不少培训机构从“小科目”上嗅到了商机

自招辅导班暂时遇冷

今年暑假,马女士参加了新课程教育举办的自主招生讲座,并为孩子报名了自主招生华约辅导班。然而,近日公布的上海高考改革方案明确表示,从2015年起,推行高校自主招生安排在统一高考以后进行。因此,上周,包括马女士在内的部分家长来到培训机构要求退班。

“确实有很多家长来电咨询,但仅小部分要求退班,大部分是要求转班。”新课程教育的费老师说:“听闻复旦、交大有可能在今年10月份发布自主招生政策。高校新政出来后,相应的辅导课程肯定会有所调整。以往,每年9、10月份都是自主招生辅导班的报名高峰,但今年报名情况不佳,能够明显感到高三学生和家长都在观望,等自主招生新政出炉。”

高一生补课科目增多了

市民张女士的儿子在本市一所市**中学读高一,对于本次高考改革,她认为指导理念是好的:有利于促进孩子全面发展、提升综合能力,增加选择机会。而文理不分科及合并本科**、第二招生批次的政策能够改善中学追求一本率的情况。“高考改革方案**后,我给孩子报了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四门科目的辅导班。据我了解,孩子班里的同学基本都是这样的情况,同时补很多科目。”张女士说。

孩子在交大附中读高一的Maggie表示,她也在课外给孩子报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五门科目的辅导班。Maggie坦言,由于今年的高一生将“*吃螃蟹”,没有参照对象,因此宁可选择课外“加餐”。

英语类培训依然*热

“我儿子的班里,没有听说谁不补课的,尤其是英语。”Maggie如是说。不少家长都认为,改革之后的英语更偏重实际应用能力,比如听力、口语等。而一年可以考两次的规定,不但不会降低学生对英语的关注,学生反而可能要投入更多精力。据悉,近一周内,沪上各大培训机构的英语实践类课程已悄然升温。

上海高考改革方案公布后,使得语文、数学、英语之外的“小科目”学习需求也**旺盛,采访中发现,很多高一新生都报了物理、化学等科目的辅导班,不少家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等各高校的招生政策**后,还将根据政策、孩子的实际情况来增加副科的辅导科目。

不少培训机构也开始瞄准这块市场,昂立教育就专门针对高一学生增加了地理辅导科目课程。工作人员坦言,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大部分科目成绩都是按照一定比例来划分等级并计入高考成绩的,如此一来,虽然考试可能降低了难度,但是学生的重视程度却提高了。据前来报名的学生反馈,高校自主招生可能还会对“小科目”进行加试,因此多学点、早学点、学深点,做好多方面的准备总是不会错的。

精锐教育上海教研经理宋凯表示,高考改革后,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日益受重视,副科教师变得格外吃香,为此他们开始进行“小科目”的人才储备,并且招募专门的人才来任教。

(摘自《新闻晨报》)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