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谎称“走亲戚”盗单车 被出租屋网格员盘问拿下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刘延春 文建清 一名偷车贼得手后遭辖区出租屋网格员盘问,竟然谎称是在此楼“走亲戚”的租客。当然,还是逃不过*眼金睛的出租屋网格员,*后他被辖区民警带到了派出所。

  9月29日早上8点40分,深圳市宝安区松岗街道出租屋网格员杨远茂上班途经辖区东方社区蚌岗新区某巷9号楼下时,发现一名十七八岁左右的男子推着一辆自行车从楼道内出来。小杨觉得这名男子很陌生,神态慌张,就上前询问:“这位兄弟,请问你住在这栋楼吗?”男子当时回应说住在404。

  熟知租户情况的小杨回想,此栋楼404房租住的是一家五六年的老住户,小杨都认识,平时走访登记经常去坐坐。当问及他是404房的什么人、什么时候过来等问题时,男子立即改口声称是走亲戚的。经验丰富的小杨从男子的说话表情和神态,觉得男子是在说谎。要求男子出示身份证进行租住人员信息采集,并立刻打电话叫房东过来核实情况。

  此时,男子慌了手脚,承认自行车是刚才在此楼偷的。随后,小杨将情况向辖区民警作了汇报。几分钟后,闻讯赶到的民警将男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