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眼有什么功效 龙眼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导语:龙眼有什么功效?龙眼果实富含营养,自古受人们喜爱,更视为珍贵补品,其滋补功能显而易见。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龙眼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都有哪些吧。

龙眼有什么功效龙眼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龙眼俗称“桂圆”,是我国南亚热带名贵特产,历史上南方“桂圆”北“人参”之称。龙眼果实富含营养,自古受人们喜爱,更视为珍贵补品,其滋补功能显而易见。那么,具体地龙眼有什么功效呢?

龙眼果肉干后色泽暗褐,肉质柔韧,甜味更浓,既可食用,也常作药。它那滚圆滚圆的样儿,宛如“龙”的眼珠,所以它有一个漂亮的**名字叫龙眼。

龙眼含有糖、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索等营养成分,尤其是糖分的含量很高,并有可以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萄萄糖,体弱贫血,年老体衰,久病体虚,经常吃些龙眼很有补益;妇女产后,龙眼也是重要的调补食品。


当我们知道了龙眼有什么功效后,可以水煎服用,也可制成果羹食用,还可与白沙糖共同熬成膏剂服用。民间用龙眼肉9克、花生米15克煎汤;或用龙眼两6克、莲子15克、糯米30克熬粥,早晚各吃一次,均有补益的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