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的龙眼是最出名的 龙眼是哪里的特产 龙眼的产地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导语:哪里的龙眼是*出名的?我们知道龙眼为中国南方水果,多产于两广地区。与荔枝、香蕉、菠萝同为华南四大珍果。你知道龙眼是哪里的特产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寻找,看看龙眼的产地在哪吧!

哪里的龙眼是*出名的龙眼是哪里的特产龙眼的产地

龙眼,树高一二丈,叶长而略小,开白花,成实于初秋。其实累累而坠,外形圆滚,如弹丸却略小于荔枝,皮青褐色。去皮则剔透晶莹偏浆白,隐约可见内里红黑色果核,极似眼珠,故以“龙眼”名之。了解了它的样子,我们再来看看哪里的龙眼*出名:

泉州是全国龙眼主要产区之一,自古盛产龙眼。泉州人通称桂圆鲜果为龙眼,龙眼焙干后为桂圆。商户常把两者统称为“桂圆”。如今:*佳的龙眼,兴化桂圆。

莆田市位于东海之滨、台湾海峡西岸,因其*特的地理、气候资源,极宜种植龙眼等亚热带珍贵果树,其中龙眼、枇杷、荔枝、蜜柚是莆田市传统的四大名果,历来驰名海内外,尤以龙眼为佳,素有“兴化桂元甲**”之美誉。

莆田龙眼因其栽培地域*特,孕育了众多品种和优良品质。全市现有品种80多个,为全国*多。由于莆田地处我国龙眼栽培适宜区的北缘,日照充足,雨量适中,日夜温差大,有利于可溶性固形物(糖分为主)的积累,所以兴化桂元风味较其他产地香甜,并培育了许多优良品种。

莆田龙眼以果大,品质好,口味好,受到人们的青睐。那么,以后可要记得买时,寻找一下莆田的龙眼呢。注意不要吃太多龙眼,防止上*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