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眼的品种有哪些 广东龙眼的品种 龙眼的种类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导语:龙眼的品种有哪些?龙眼又称桂圆,在我国,它主要生产在南方。近几年,随着交通的迅速发展,它也已经成了北方人喜爱的一种水果。但是,多数人却不知道龙眼有哪些品种。今天我们就来简单了解一下龙眼的种类这个问题。

龙眼的品种有哪些广东龙眼的品种龙眼的种类

现在,我国产的龙眼有哪些品种?我们先介绍中国传统**品种——石硖龙眼。它产品品质上乘,风味浓郁,肉脆核小。单果重约8~10克,果肉白色,晶莹剔透,果汁不外溢,用纸包果肉而不湿,肉质爽脆,清甜化渣,有清香,果肉离核,果壳褐黄色,果形近园形,可溶性固形物23%,全糖含量13%。

除此之外,我们再看看不断研发出的龙眼有哪些品种。

储良龙眼,果穗中等,果粒大小均匀,扁圆形,果皮黄褐色,单果重12~20g,*大28g,果肉厚0.65~0.76cm,果肉乳白色,不透明,肉质爽脆,味浓甜,可食率75~78%,品质上等,可溶性固形物20~23%,*高达24%。售价高,是鲜食加工兼优品种。1990年广东省名优龙眼品比**名,1993年获**届中国农业博览会金质奖,1995年获第二届中国农业博览会金奖,1997年获第三届中国农业博览会**产品,1999年获中国**农业博览会**产品,2001年获中国**农业博览会**产品。2004年获国家原产地标记注册认证。


在广西,龙眼有哪些品种呢?*好的是灵山灵龙龙眼。是广西灵山县水果生产办公室科技人员经过多年观察对比,1993年选出的优良单株,其果粒大,黄褐色,不裂果,平均单果重12.5~15克,*重达20.85克,果肉干脆不流汁,清甜常蜜,可溶性固形物20.2~23.89%,可食率69~70.8%,该品种早结、丰产、稳产、果大质优。2003年获广西**产品称号。

刚才我们较详细地介绍了三个品种,再简单了解龙眼有哪些品种,比如“古山二号”龙眼、立冬本龙眼、松风本龙眼、东璧龙眼、容县大乌圆龙眼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