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亚运冠军吴水娇 珠海乡亲为之欢呼

2014-10-04来源 : 互联网

珠海10月2日电 10月1日晚在仁川亚运会赛场,来自广东珠海斗门的吴水娇技压群芳,以12.72秒夺得女子100米栏**,2日志者在吴水娇老家采访得知,昔时她曾因身高被斗门区体校拒收。

据不肯发布姓名的知恋人透露,吴水娇1991年6月出生在珠海斗门西埔村,她的怙恃属于早期从茂名信宜来到斗门餬口的代耕农。*先发现吴水娇具有活动先天的伯乐是西埔小学的体育锻练赖儒广,他曾专门带着吴水娇去找斗门体校的一名锻练,但没想到对方看到吴水娇身段瘦小,认为“没成长前途”,是以**领受。

赖儒广又找到在斗门区体育局工作的老乡陈琳,让她帮手引荐给珠海市体校的锻练。

而据吴水娇的发蒙锻练、珠海市体校副校长戴建华介绍,2003年她的爱人刘军到斗门区招收乒乓球活动员,在陈琳推介下特地找到了正在打篮球的吴水娇,在测试了她的弹跳和短跑后,刘军决议收下那时只有1.43米高的吴水娇。

昔时吴水娇已上小学五年级,1.43米高的身高在跨栏活动员中处于劣势,戴建华在接管媒体采访时回忆说:“这孩子的悟性很好,我只教了两天,她就像学了两年一样,练什么像什么。”

据悉,在锻练的专业指导下,速度快、节拍感强的吴水娇很快就崭露头角,近两年来,这位中国田坛涌现出来的新星几乎包办了亚洲境内的所有100米栏**,1日晚当她又将中国队在四年前丢失的亚运会**从头夺回时,电视机前旁观角逐的斗门公众都为之欢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