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从国旗头到列车员

2014-10-04来源 : 互联网

广州9月28日电 题:从国旗头到列车员

作者 唐珂

从世人瞩目标国旗头到广铁集团广州客运段K776次列车班长,面前的小伙子叫陈志健,身段高峻健硕,说起话来略带腼腆。谈及过往的骄傲,他谦善地几句话带过。

两年国旗头生活生计

陈志健本籍湖南衡阳,2001年入伍。在500人的步队中,陈志健出类拔萃,被武警北京总队第14支队挑中。接着在大兴练习基地,陈志健过五关、斩六将,被分派至六中队国旗护卫队,起头了两年的国旗头生活生计。

1.8米的陈志健在队里算矮个了,身体前提不算*好,但在练习中很是吃苦。在正步、队列、操枪的操练内容里,曾经因为强化练习,他尿血也仍然对峙;在操枪过程中,他手上起的血泡破了又破,*后结成老茧;为了军姿更尺度,他身背重物,被衣领的大头针扎过无数回。

*苦的仍是浓浓的思乡情,两年兵役时候,禁绝用手机联系,没有回过家。两年的艰辛,换来了优异士兵的声誉以及一次三等功。

2002年10月1日,他**次加入升旗典礼。下了金水桥,对面黑糊糊的人群,闪个不断的闪光灯,138步正步达到国旗区,2分零7秒的时候国旗升上旗杆顶部。面临国旗,他冲动地留下了泪水。2003年,陈志健退伍。

乐做功德上百件

2008年,陈志健转至广州客运段成为一名列车员。准军事化的练习与工作模式,让陈志健找到了熟悉的感受,他从根本做起,敏而勤学,很快上手。

他*大特点是乐于助人。6年来,他诚心诚意为搭客办事,做过的功德上百件,受过搭客的口头表彰不可胜数。

6年来,陈志健追求前进,酷好进修,从一个外行人成长为营业高手,持续3年加入段职业技术竞赛,取得的成就一次比一次好。

6年来,各类急、难、险、重使命,陈志健*在前,冲在前,被公众誉为急前锋。

本年7月15日,因受暴雨影响,K776次列车上行至西河站时裹足不前,全列车缺水。陈志健地点车厢里非分特别吵闹。一名年青的廖姓密斯,*自带着不满5个月的宝宝去重庆,因无水冲奶粉,宝宝饿得哇哇哭。陈志健敏捷下车,找到两箱水,捧起往餐车跑,请师傅**时候烧开一壶,灌到本身的密封水杯,手臂下又夹了两支矿泉水,马不断蹄赶往车厢,谙练地给小孩冲调奶粉。小孩喝到了奶,止住了哭闹。

甲士气质打头阵

因为能力**,现在,陈志健是K776次列车班长,是列车长的摆布手。

2012年全路*车头奖章获得者徐志敏是陈志健跟从的师傅。看着陈志健一路成长,徐志敏奖饰道:“小伙子一来就让人感受他是当过兵的,将军队的优良传统带到了车班。”

春运时代,车班人员一分为二。车班弥补上来一部门学生列车员,陈志健对他们关爱有加,无论是在营业上、人身平安上仍是糊口上,都费心不少。他常说:“看见你们,就想起我昔时*自一人去参军的艰辛,端赖班长贴心的帮忙。今天换位思虑,帮忙新手是应该的。”

每年春运,陈志健都勇打头阵。持续两年,他自动请缨,担任临客列车长,吃苦在前。持续3年的节沐日,陈志健都在一线跑车,没有与家人团聚,毫无牢骚。

“他是实打实干出来的。一个晚班当下来,他可以不闭一下眼睛,精神很是充沛,责任心很是强。”徐志敏说。

有人问他:“你从万人注目标国旗头,到此刻的通俗列车员,有没有一点失踪感?”陈志健说:“办事搭客与护卫国旗一样,都是名誉的任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