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葬烈士陵墓集中埋葬办理 广宁五百多烈士不再“孤独”

2014-10-04来源 : 互联网

肇庆9月30日电30日全国*个烈士纪念日,广东广宁554名烈士集中迁入新落成的该县零星烈士陵寝并进行公祭,烈士家眷代表、驻军代表及社会各界300多人齐聚陵寝,怀想先烈。

广宁是广东省**老区县,也是西江地域成立*早、时候*长的革命老区,先后成立了西江地域**个党支部、**个县级农会组织、**个县级委员会和**个县级苏维埃当局,该县赤坑镇交赞村曾为中国人民***粤桂湘边纵队司令部。

广宁人周其鉴是广东四大农运魁*之一,该县薛六是*位进入中心带领机构的西江籍人。至今,该县先后涌现出叶浩秀、马红梅等554名革命先烈。在肇庆市革命烈士总人数1555人中,广宁县烈士人数达554人,占比跨越全肇庆市烈士人数的三分之一。

青山有幸埋忠骨,绿水有情融碧血。该县新落成的零星烈士陵寝座落横山镇厚溪村磨依坑山场,总投资951.8万元,占地面积25亩,554名烈士零丁立碑,集中办理,是肇庆市今朝安放烈士墓碑*多,规划设计尺度*高,扶植施工进度*快的陵寝。

现年93岁高龄的黄东娇是烈士冯华南之妻。1946年冯华南加入粤桂湘边纵队打游击战,次年英勇牺牲,家中儿子仅1岁大,现在儿子也已退休,黄东娇也每月领到抚恤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