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中心要打造趣味优势和小众体验

2014-10-04来源 : 互联网

主讲嘉宾:黄绍忠 思彼思资产管理集团总裁、香港创意产业委员会主席

2014中国商业高峰**特刊嘉宾演讲

为什么香港的商业开发商,开发上海的项目都能够成功呢?有一个原因,香港是一个商业**繁荣的城市,可以这样说,香港购物中心基本是同质化的。比如说,你去香港的时候,每一个地铁站都有商业,而且每个购物中心长得都很像,偶然去了中环,可能LV这种东西多一些,正常来讲住在屋村,其商业都一模一样,同质化很严重。

那为什么香港可以成功呢?是因为同质化可以有问题,也可以没问题,取决于人流是否足够来支撑。香港的商业它发展得比较早,以前有IFC、APM、K11等成功模式,所以当他们把自己原汁原味地搬到上海的时候,就已经成功过一次,有实战经验,得心应手。

以K11举例,其实K11有点特别,上海K11跟香港的K11有点不同,很多东西搬不过来,为什么呢?香港的K11在艺术方面的投资比较高,艺术是很难搬的,你很难把一个艺术搬到其他地方,这是地域性问题。但是,品牌是很容易搬的。我今天要在西安开一个LV,你准备一个亿就可以了,我马上帮你做一个。但是你要把一种艺术情怀从一个地方搬到另外一个地方,搬不动。所以当我们打造一个艺术场所的时候,把艺术搬过来,其实很难搬。把品牌搬走不难,你要开一个车,法拉利开到对面去,很方便,因为它很具象。

那么K11,它只有4万方,使用面积只有2万多,非常少,而且它的结构有点特别,它地下有三层楼面很深,接着还有六层是地面以上的。另外,它的**放在七楼以上,等于说,它是反过来做的一个shoppingmall,为什么?因为那个时候照顾了地铁,这是一个很大的冒险,它讲究的是自然、艺术和人文,它的主力店基本跟香港不同。K11经常搞活动,非常多的活动,它时装配饰45%,甜品11%,美食16%,咖啡5%,美容12%,生活11%,明显针对女性。就等于说,K11其实有一句口号,它没跟你说而已,“女性带动男性消费”。它认为,女人是拉着男人去购物的,去买东西、去玩、去喝的,不是男人带着女人去的。

所以说,购物中心打造趣味优势和小众体验都是非常重要。我做个比喻,什么叫体验?当你走进一个地方,你忘掉自己,这叫体验。当不能够忘掉自己,你没有体验过。我做个比喻,当你练打坐,你打完坐以后,我问你舒服吗?你说我比刚才更加烦恼。那问题在哪?问题在,当我们去到一个地方的时候,我能不能感受到那种情怀,如果我感受到了,你那个工作是有效的。当我感觉不到,那这个工作是白费的,我打坐也是白费了。所以说,如果开发商懂得这些简单的商业道理,成功机会就会多很多。

采写:陈勇坚

摄影胡可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