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运营和服务互动体验将在购物中心长期停留

2014-10-04来源 : 互联网

主讲嘉宾:金伟竹 西西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文化这种形态下,带来的是购物广场未来的发展方向,不只是商业综合体,更多是围绕人的日常生活的形态。针对这种社会功能存在,我认为,在购物广场的未来形态上,更多它应该承载了一个社会推动价值的作用。在这个社会推动价值作用下,文化在里面必然有一个特别大的广义,包含任何一种业态,任何一种品牌,当中都会包含相应的文化性。所以说,文化是站在一个更广泛的含义上去阐述它。

我个人认为,所谓的体验概念就是围绕它去思考。今天我们商业都在谈品牌差异、谈体验,我特别认同一个观点,就是差异化品牌,主要来自你运营的专业性和服务的全面性。

特别要强调,今天我们面临电商大环境,很多人都觉得“狼来了”,其实我不这样看。我一直认为,这个不是非此即彼的关系,我更看重的是未来社会发展,包括我们商业形态的发展,一定是处于多元形态的,电商它带来的是更便捷、价格更便宜等优势。反过来说,对于我们实体存在的,它带来一些更强的体验性形态的转变。

郭主任刚才讲到了引导性,西西弗在确定核心概念时候,提出所谓的引导大众精品阅读。为什么这样去做,我们认为我们的核心价值是推动阅读。因为阅读,我们看到文化产业的出现,它的形态有很多种,有跨界的形态,有*立书店,也有百货的形态、书城等。当下,对于读者来说,核心问题在哪里?我们认为是教会他们怎么去阅读。中国出版物有30万个品种,西西弗考虑的是,如何在这30万中**其中3万个品种。从某种程度上,我们是帮读者进行选书,这个就是我们所提倡的引导型。

同时,我们在每一个购物广场所处的位置不尽相同,所覆盖的和影响客层也是有差异性的。针对每一家书店,你所在的购物广场当中的定位必要做到相对精细化。所以说,对客群的服务一定要通过高度运营来把它定位得很清楚,然后再通过每一家连锁店所形成的文化平台互动产生黏度。在这个角度上,我更认为要做好服务互动体验,一定要通过信息化以及各种技术手段,把割裂各个体之间的东西进行整合、互动、交流。我们下一步要去做的就是西西弗3.0的版本,围绕这种服务互动体验来做,把我们的文化活动、文化服务还有信息服务,以及产品运营支撑的服务,全部融合到一起来。实际上它所运营的手段,当然是大家所说的O2O形态,它是带有定向形态的东西,能够真正地形成概念。所以说,未来产品运营体验和服务互动体验将会在购物中心长期停留。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