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前三天加班费最低249元/天

2014-10-04来源 : 互联网

长假昨日开始,按规定,员工10月1日至3日加班,单位应给“三薪”;10月4日至7日加班,应给“两薪”或“补休”。加班工资计算基数不得低于*低工资,深圳市人社局提醒,企业如未按规定支付,将面临*高5万元罚款。

昨日是十一长假*日,假期里有些劳动者仍坚守工作岗位,员工假期加班如何计算加班工资?根据国家安排,国庆假期为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据了解,国庆假期按法定节假日和休息日的不同,加班工资计算方式不同。其中,国庆的法定节假日是10月1日、2日、3日,共3天,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同时,法定节假日加班,是不能用安排补休来冲抵加班工资的,必须支付劳动者加班工资;10月4日、5日、6日、7日是休息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当安排其同等时间的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应按照不低于员工本人正常工作时间工资的200%支付。简单地说,10月1日至3日加班一定要按照“三薪”的标准“补*”,10月4日至7日加班可以“补休”或按照“两薪”的标准“补*”。

加班工资应按照员工本人正常工作时间工资为计算基数,基数不得低于*低工资。目前,深圳全日制就业劳动者*低工资标准为1808元/月。按此标准计算,10月1日至3日,劳动者这期间每天加班费*低为249元(1808元÷21.75天×300%),连续3天加班费用为747元(249元×3天);10月4日至7日,劳动者每天加班费*低为166元(1808元÷21.75天×200%),若连续4天加班,劳动者可得加班费665元(166元×4天);如果劳动者国庆假期期间连续7天加班,则该劳动者至少应该拿到1412元(747元+665元)加班工资。其中,21.75天是《深圳市员工工资支付条例》规定的员工正常情况下每个月的计薪天数。

假如全日制就业劳动者不是加班一整天,而是加班3小时,每小时的加班工资应该发多少?据了解,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小时工资在日工资的基础上再除以8小时,计算基数也不得低于深圳*低工资。加班工资计算方法具体为:法定节假日每小时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天×300%÷8;休息日每小时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天×200%÷8。对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的加班工资问题,目前法律没有明确规定。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醒,企业如未按规定支付工资,劳动者可拨打电话12333举报,企业将面临*高5万元的罚款。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