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空腹喝水好吗 早晨空腹喝水到底对不对 早上喝水的好处

2014-10-04来源 : 互联网

导语:早晨空腹喝水好吗?早晨空腹喝水到底对不对?有很多朋友对早晨空腹喝水的问题感到很疑惑,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早晨空腹喝水对身体有没有影响,看看早上喝水的好处有哪些吧!

早晨空腹喝水好吗早晨空腹喝水到底对不对早上喝水的好处

在网络及**上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早起空腹喝凉开水,时间长了会让人身体困乏、胸闷气短、记忆力减退,还可能出现一些生育功能问题。其解释为,早上需要阳气运行气血,空腹喝凉开水,会克*抑阳,损坏体质,即使是喝温开水也不行。”



事实上,这种说法不够准确。水对气血的运行很重要,适量、适时地饮用不会影响气血运行。至于“空腹喝凉开水,会克*抑阳,损坏体质”的说法是有道理的。这是因为早上是阳气升发的开始,此时空腹喝水可刺激蠕动、防止便秘,但如果喝凉水,对脏腑的阳气会产生一种不良刺激,时间久了不利健康。建议早起后喝温开水,即烧开的水自然冷却至30℃~35℃,一般喝着不烫嘴,肠胃不感觉刺激即可。与凉白开相比,温开水接近体温,容易被人体吸收。需要提醒的是,早晨空腹喝水不宜多饮,一杯足以达到**效果,否则会加重胃肠负担,妨碍食物的消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