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将承认巴勒斯坦国

2014-10-05来源 : 互联网

4日,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巴勒斯坦**人阿巴斯(中)参加古尔邦节祷告。

瑞典新*相、社会**党主席斯特凡·勒文3日宣布,瑞典**将承认巴勒斯坦的国家地位,支持通过两国方案解决巴以冲突。媒体认为,作为欧盟重要成员国,瑞典此举或将在欧盟内部起到**效应。

支持两国方案

勒文当天在议会发表施政报告说:“巴以冲突只能通过两国方案解决……一个两国方案需要互相承认,以及和平共处的意愿。”

“因此,瑞典将承认巴勒斯坦的国家地位。”他说。

在讲话中,勒文没有提到瑞典会在何时承认巴勒斯坦国,也没有说明这一决定是否需要经过议会的批准。

由勒文**的社会**党是瑞典议会**大党,在上月议会选举后与环境党共同组建了少数派**。

社会**党在竞选纲领中写道,“必须调查以色列的战争罪行和结束对加沙的占领……瑞典和世界其他国家必须积极支持巴勒斯坦各派达成和解”。

瑞典新任外长玛戈特·瓦尔斯特伦对瑞典媒体说,在承认巴勒斯坦国问题上,瑞典有“不少伙伴”,已有许多国家作出这一决定。

瓦尔斯特伦认为,承认巴勒斯坦国将释放出一个重要的信号,有利于推动两国方案,*终解决巴以冲突。

或有**效应

目前,在东欧和地中海地区,已经有7个欧盟成员国承认巴勒斯坦国,分别是保加利亚、塞浦路斯、捷克、匈牙利、马耳他、波兰和罗马尼亚。

但这些国家均是在加入欧盟之前就承认了巴勒斯坦国。因此,有媒体猜测,如果瑞典宣布承认巴勒斯坦国,可能会在拥有28个成员国的欧盟内部起到**效应。

巴勒斯坦高级谈判代表赛义卜·埃雷卡特3日呼吁欧盟其他国家应该效仿瑞典。

“我们希望欧盟所有国家都作出同样勇敢和非凡的决定……没有理由不承认巴勒斯坦国。”他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说。

自巴勒斯坦1988年宣布建国以来,已经得到100多个国家的承认。

新华社特稿

反应

美国称为时尚早

对于瑞典的表态,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珍·普萨基3日说:“我们认为,国际社会承认一个巴勒斯坦国为时尚早。”

普萨基说,美国支持巴勒斯坦建国,但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双方必须*先展开谈判,就*终地位问题达成协议,并且相互承认。新华社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