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晴好,多家热门景区客流却未见爆棚,同比反倒下滑挤怕了,所以“大热倒灶”?

2014-10-05来源 : 互联网

国庆假期,不少市民选择到海岸线上观海。10月2日,深圳红树林公园内游客不少,有些爬到海边礁石上留影。赵炎雄摄

数据显示多家景区“遇冷”

昨日下午2点,深圳市区一景区的园区入口处显得没往常那么热闹,如果按正常来看,此时应该是一片拥挤喧闹的场景。与去年同期相比,深圳多个景区的客流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而其中*为明显的,则数大梅沙海滨公园。据官方数据统计,国庆节10月1日、2日、3日公园分别迎来14.3万、16.8万、13.3万人次的人流量,与今年端午节客流相比下降明显,5月31日、6月1日和2日公园分别迎来9.6万、19.4万、19万人次的人流量。而与去年国庆同期前三日达50万人相比,也有所下滑。

此外,一些收费景区也出现客流下滑情况。如小梅沙海洋世界,前三天平均每天比去年下降近千人;而深圳野生动物园10月2日-4日几天的客流虽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但10月1日当天人流量则下降了2000多人,从去年的近1.5万人降为1.3万人不到。

同样出现客流下滑的还有向来以爱玩爱动的年轻人为主要客源的深圳欢乐谷,据景区相关负责人透露,前3天的客流与往年比下滑约3%。而东部华侨城景区下滑则更为明显,前3天客流则比去年同期下降10%,根据其去年同期数据测算,国庆前三天客流共减少近万人次。

吸引客流措施效果不明显

而相对比较坚挺的是世界之窗和锦绣中华,其今年国庆前3天的数据与去年基本持平。锦绣中华以*把节和对游客的让利优惠实现了客流稳定。比如锦绣中华对外地游客以及港澳团签的游客实行半价优惠(凭9月29日至10月7日抵深的登机牌、*车票、高铁票及本人身份证)。

天气晴好,是旅游的好时节,深圳各大景区为吸引客流也并非没采取措施。如欢乐谷举行“欢乐谷杯”**魔术大赛,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余位世界**魔术**每天在园区献艺。我国四大传统戏法“剑、丹、豆、环”之一的“豆”类传人闫建荣还驻场演出。而小梅沙海洋世界则策划了海洋文化创意季,组织小朋友举行“中国宫扇绘制”比赛。深圳野生动物园也有着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新增灵长类动物。但这些并未能吸引来更多客流。

采写:王烨周伟涵

A

假期隔太近出游更理性

对于大梅沙海滨公园客流的减少,管理处主任赵守元分析,主要是今年国庆节第二天刚好遇到重阳节,大家都去登山了。赵守元表示,按以往习惯,**天大家都在家休息,一些在工厂上班的游客要准备第四天上班,第二天出行,“这**有些人安排去爬山,所以原本这**人流量是*多的,结果反而比去年减少了一半”。

而深圳野生动物园相关负责人则认为,今年游人减少可能跟今年暑期、中秋节和国庆节3个节日相隔太近有关,前面的节日消化了不少客流,所以才会出现国庆却有所减少的情况。而小梅沙海洋世界工作人员则推测,应该和今年深圳外出人数增加有关,“加上假期前一直说东部交通会堵塞。”该工作人员表示。而深圳欢乐谷市场部有关负责人李陶则认为,现在游客获取信息途径较多,更方便,可以随时了解交通动态等信息,选择余地更大了,另外他也认同动物园上述负责人看法。

对此,深圳市旅游协会副***周泉霖认为,可能跟人们的休假习惯越来越理性有关。“可能大家都被挤怕了吧,所以今年选择其他休假方式。”周泉霖表示。

B

本地游客选择清净过节

而也有景区负责人表示,深圳的景区所减少的都是外地来的游人,而留在深圳不出游的本地市民则选择去一些相对人少的景点去玩。

比如像大鹏新区葵涌玫瑰海岸,国庆节期间客流反而出现上升。昨日,来到玫瑰海岸,这个面积不大的沙滩,尽管门票收到15元/人,但依然人头攒动。据相关负责人李建齐介绍,按往年习惯,来这里旅游的游客大约每天为5000人左右,今年前三天都超过一万人,“主要原因是这几年有了点名气,而且这里交通较方便”。李建齐分析,所有来东部旅游的游客,无论去东西涌、杨梅坑、较场尾等,都须经过迭福山隧道,在盐坝高速葵涌出口下,所以该处经常堵车几个小时,但到玫瑰海岸,只需在溪涌出口走一小段路就可抵达。

此外,向来以幽静著称的观澜湖旅游度假区,今年国庆节也出现客流暴涨现象。该景区有关负责人表示,10月1日当天,观澜湖东莞度假区入住**,与去年同期比激增逾3倍。对此,深圳市旅游协会副***周泉霖认为,这或许是人们的旅游观念更加理性的信号,“人们选择尽量避开假日拥挤场所,而选择清净过节了”。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