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出产扶植兵团加强边陲地域中华民族凝集力

2014-10-05来源 : 互联网

北京10月5日电 ******公室5日颁发的《新疆出产扶植兵团的汗青与成长》白皮书指出,兵团加强了边陲地域中华民族的凝集力。

“新疆是多民族地域,民族连合是国度同一和新疆社会不变的*久远的底子问题。”白皮书指出,兵团高度融入新疆社会,持久与处所各民族邻接而居、敦睦相处、同舟共济,组成各民族彼此交往交流交融的“嵌入式”社会成长模式,做到了边陲同守、资本共享、优势互补、配合繁荣。

白皮书列举了多年来兵团在医疗、教育和经济成长方面为新疆作出的进献,指出兵地彼此支援、融合成长,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据白皮书介绍,兵团有汉、**尔、哈萨克、回、蒙古、锡伯、俄罗斯、塔吉克、满等37个民族,少数民族生齿37.54万人,占总生齿的13.9%,有37个少数民族聚居团场。兵团把加速少数民族聚居团场成长作为改善民生的重中之重,加大政策撑持和扶贫开辟力度。

截至2013年末,兵团总生齿270.14万,占新疆总生齿的11.9%。

近年来,兵团实施少数民族聚居团场扶植项目114个,总投资10.8亿元人民币,项目涉及城镇根本举措措施扶植、安居工程、举措措施农业、畜牧养殖业等多个范畴。2012年,兵团37个少数民族聚居团场实现出产总值111.03亿元,比上年增加42.8%,比兵团平均程度超出跨越24.4个百分点。

白皮书指出,兵团周全贯彻国度的民族宗教政策,促进宗教协调,尊敬和庇护少数民族风尚习惯,倡导民族协调成长、文化配合繁荣、风俗彼此尊敬。多民族聚居的状况,使兵团具备了传布进步前辈文化、弘扬中汉文化,不竭吸纳融合新疆民族文化,在边陲地域促进一体多元中华民族文化成长的根本。

白皮书称,在兵团,文化的彼此交流进一步增进了各民族成员之间的领会和认同,推进了新疆中华民族进步前辈文化的扶植,加强了边陲地域中华民族的凝集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