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黑胖”与“白胖”的国庆高铁检修夜

2014-10-05来源 : 互联网

广州10月3日电 题:“黑胖”与“白胖”的国庆高铁检修夜

作者 方杰

10月1日晚上刚过7点,广铁集团广州动车段深圳动车运用所地勤机械师赵云鹏、陈立功两人便早早地来到了班组。当晚是国庆**周的**个动车组检修夜班,对他俩来说将是严重忙碌的彻夜功课。

赵云鹏,1990年出生,辽宁人,是23岁的陈立功练习时的师傅,因赵云鹏皮肤乌黑,陈立功皮肤白皙,且都是胖子、乐天派,他俩一碰头就各自给对方起了个绰号“黑胖”、“白胖”,给忙碌的班组带来了一些乐趣。

本年国庆**周,广铁估计发送搭客1060万人,日均发送106万人,同比增加7%。为有用应对**周客流井喷,厦深铁路提前放置运能,增添了2组上线车组,加挂了2组重联车组。

10月1日晚7点半,开工会准时起头。“车组下部组6人,组长赵云鹏。检修车组9组,别离是CRH1155、CRH1157……裙板开存眷意报点,四方卡控。”会上“黑胖”当真记实当晚的功课使命。因拥有过硬的动车车底及两侧检车经验,“黑胖”担任起车组下部检修组长,将6人分成3个小组分头功课。按照车组的现实检修环境,“黑胖”谙练地分派各小组的检修车组。当晚他和同伴瞿兆辉将检修3组车,碰到其他小组姑且使命时,他还将帮手照应。

晚上8点40分,**列动车闪着两颗金黄色的“眼睛”徐徐驶入库内,“黑胖”和同伴立在股道双方,拿着手电细心照着车身。“这叫‘立岗接车’,我们要做的是就是‘望闻问切’,车组进库时要先做预检,从外观上评脉。”“今晚比泛泛多修2组车,我和同伴先打头阵,包管**列车漂标致亮地出库。”车组停稳后,“黑胖”满脸自傲地向笔者说道。随后,他拿起巡更棒刷了下肇端点,便麻利地查抄起了车组两侧。

当晚,“白胖”被分在车组上部组。工作才一年半,他已经做了检修的主力。同事都说他干起活来矫捷有层次,他说这跟“黑胖”师傅**的手艺分不开,日常平凡看着师傅嘻嘻哈哈,可教起门徒一点不草率。见习时代跟着师傅挨个转向架、轮对查抄,学到了不少工具,尤其是查抄轮对踏面时,“黑胖”说要身子前倾并半蹲,如许“死角”也能查抄到。这让高峻的“白胖”受尽了“熬煎”,一个班跟下来,腰都直不起来了。现在他也带起了小门徒,和“黑胖”师傅一样,一有空就带着门徒处处转,让门徒从现场实践中把握真才实学。

晚上10点20分,“白胖”也迎来了他的**列车,这是由CRH1155、CRH1157连挂的重联车。重联车增添了单趟车的载客量,但检修工作量增添了一倍,一次功课,他要持续查抄完两组车的办事举措措施。而他感觉“重联车”的检修功课紧凑,会节流时候。

重联车停稳后,“白胖”**时候进入司机室查看《乘务日记》及显示屏,发现CRH1157车的3号车厢右侧茅厕报手艺故障。快速在本身的《机械师工作手册》上抄写完,他立马快步走向3车,发现茅厕马桶堵塞,随即打开裙板,排查管道,发现污物管被异物卡住。临近12点,当“白胖”在严重处置茅厕故障时,站在旁边股道的师傅“黑胖”已将当晚的*列车稳妥地送出了库门。

除去异物,功能测试,四级卡控,锁闭裙板,一会儿的功夫茅厕**了正常。“处置茅厕是个脏累的活儿,经常用手去掏被堵住的粪便和纸屑,刚起头**得很,不外茅厕故障凡是轻易处置,半个多小时就能搞定。”处置完故障的“白胖”边洗手边说,额头渗出了汗珠。接着,他又起头对重联车内的车窗、座椅、电茶炉等举措措施进行全方位的查抄,包管每一个办事举措措施无缺无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