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医保门诊报销提高至千元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张小玲少儿医保没有建立个人账户,参保人看普通门诊须绑定社康中心或医院,深圳市社保局昨日提醒,今年新医保办法实施后,少儿医保参保人门诊统筹基金的*高支付限额由原来的800元提高至1000元。

2014年度少儿医保征收已启动。2014学年度少年儿童及大学生医疗保险费征收申报时间至11月15日截止。新医疗保险办法**后,少儿医保属于深圳二档医疗保险,其缴费标准是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0.8%×12个月。以2014学年为例,缴费标准为每人500.88元。对于符合深圳计划生育政策的参保少儿,今年财政补贴为每人每年324元,这样参保人今年个人所需缴纳的医疗保险费为176.88元;但未能提供深圳计生部门的计生证明的学生不享受财政补贴,500.88元全部由监护人负担。

今年新医保办法实施后,少儿医保待遇提高了。深圳市社保局解释,少儿医保属于深圳二档医疗保险,没有建立个人账户,因此参保人不能拿自己的医保卡到任意一个**医院看普通门诊,看普通门诊须绑定社康中心或医院。今年新医保办法实施后,少儿医保参保人门诊统筹基金的*高支付限额由原来的800元提高至1000元,也就是少儿医保参保人一年看门诊*多可由统筹基金报销1000元,超出部分自行支付。

社保部门提醒少儿医保参保人的家长,*次参保要及时“绑定”才能看普通门诊。14周岁以下的参保人可以绑定一家社康中心或者绑定一家二级或二级以下的医院作为门诊就医的**医疗机构;满14周岁及以上的参保人须绑定一家社康中心作为门诊就医的**医疗机构。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