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自我救赎再出新招 代工Nexus平板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尚未走出困境的HTC正试图寻找新的方法谋求自救。日前,HTC被曝将推出*款运动相机,将与此领域的**厂商GoPro对垒。此外,HTC还将成为谷歌***Nexus平板电脑的代工商,借此重返平板市场。由此,HTC产品线将得以扩充,此举能否帮助HTC重振业绩还有待市场的验证。

涉足运动相机

据消息人士称,HTC即将在明日推出一款名为RECamera的运动型相机,从曝光的谍照来看,这款设备与潜望镜配备直角防水镜头,采用1600万像素传感器,还配备一款App能通过Android或iOS设备远程控制相机。

有观察人士指出,HTC进军运动相机实际是智能手机产品的衍生与拓展,HTC的UltraPixel影像技术使其在手机拍照具有一定的优势,从近年来的旗舰机HTC One、HTC One Max、HTC M8等来看,拍照成为HTC新品的重要主打功能。HTC在智能手机表现平平之时,试图利用拍照领域的优势拓展细分市场,以寻找新的营收增长点。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几天前,**运动相机厂商GoPro发布了***Hero4运动摄像机,而且GoPro还向中低端市场探路,推出了低价版本新品,由此覆盖高中低端全线。这意味着,HTC*战运动相机,将不可避免地面临来自GoPro的竞争压力。HTC能否撼动GoPro地位,吸引目标用户群还很难说。

重返平板市场

除了在拍照领域探索新路子之外,HTC还有望成为谷歌Nexus 10平板电脑的新代工商。前不久,有知情人士曝出谷歌Nexus 9平板电脑的谍照,不同于前几代产品,Nexus 9将由HTC代工。目前该产品已获得了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认证。

需要指出的是,HTC代工Nexus 9将成为其自2011年放弃平板电脑市场后的重新回归。2011年5月,HTC推出了Flyer平板电脑,然而这款产品并未取得预期的市场销售成绩,正因此HTC高管表态将放弃生产平板电脑。

对于急欲重振业绩的HTC来说,被谷歌选中代工Nexus 9平板电脑自然是个利好消息。在此之前,三星、LG、摩托罗拉、华硕等均为谷歌自有品牌Nexus系列产品代工。尤其是华硕,凭借2012年发布的Nexus 7平板电脑实现了利润2倍数的增长率。

业内人士指出,谷歌作为Android阵营的“大家长”,轮番为其Nexus设备更换代工厂商,主要目的是避免出现垄断。三星在Android阵营一家*大趋势日益明显的情况下,谷歌选中HTC或是为了牵制三星。

业绩能否**增长

无论是涉足运动相机,还是重返平板市场,都反映出HTC谋求自我救赎的努力。不过,这些新招能否真正奏效,还有待消费者的检验。

HTC新公布的未经审计的三季度财报显示,HTC在截至9月的这一季度里,实现了净利润6.4亿元新台币(约合21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则出现30亿元新台币的净亏损。据了解,今年以来,HTC已连续两个季度实现同比扭亏。

不过,随着今年9月苹果iPhone 6、三星Galaxy Note 4、华为Mate 7等一**新品一应就位,智能手机战场的厮杀将更加激烈。HTC能否保持**势头还是个未知数。

另有**指出,作为运动相机领域的新手,HTC能否一击即中、占稳脚跟也还不好说。另一方面,长期以来HTC精力都投入在智能手机方面,在平板电脑领域建树不多,借力谷歌Nexus重返平板战场压力自然也不会小。(吴辰光 曲忠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