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交通商业大厦省城“招亲”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日前,2014年第二次广东省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项目展示对接活动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据中山市***相关负责人透露,包括中山交通商业大厦有限公司全部产权转让项目在内,中山市展示的7个项目均已有接洽对象。

7个展出项目民企参股可能性较大

在中山市***此前提供的展出项目名单中,包括市公安局下属中山市保安服务总公司。但在实际的展出现场,保安服务总公司与中山市新港经营发展有限公司一样没有在列。

中山市***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此次参与招商的企业项目中,并未有领域方面的挑选,而是依据成熟程度来确定。据称,此次展出的7个项目中,均是已有民企在进行接洽,意向比较明显,民企参股的可能性比较大。

“依据第三方评估机构来议价”

在本次集中展出的7个项目中,中山市交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转让股权比例不超过49%,国电中山燃气发电有限公司转让11%股权,中山中旅集团公司(富华酒店等)股权及旅游集团对富华酒店等企业债权包整体转让。账面总资产为2.5562亿元中,约有2亿元不良资产的中山交通商业大厦有限公司转让100%产权。

交通商业大厦的不良资产比例那么高,是否代表该项目整体的资产质量不够高?会不会影响民企的兴趣?有中山市某国有集团**解释称,不良资产的比例高说明企业的经营状况不好,但在与民企的招商合作中,将不会依据账面资产来议价,而会依据第三方的评估机构来议价,不会影响到与民企的合作。

市***负责人也表示,交通商业大厦与富华酒店等项目问题均源于历史遗留问题,交通商业大厦已经进行债券债务重组。这也是国资部门考虑的**。接下来,各项目将会进入评估阶段,稳步推进与民企的合作,借助民间力量盘活国有资本,使国企资本的能量得到更大程度的发挥。

据统计,中山市共有国企背景注册的企业有179家,但其中有一定数量的企业处于休眠状态。中山市***相关负责人表示,除去休眠的企业,中山国企全资、控股或参股的企业中,有超过55%的企业已经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走在全省**。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