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完成全国首个省级行政区入境旅游市场专题调研报告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广东是中国入境旅游**大省,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广东入境旅游人数和收入一直稳居全国*位。近期,广东省旅游局委托广东省旅游发展研究中心开展入境旅游市场调查研究,通过对来自104个国家和地区的3128名入境游客样本的统计分析,撰写完成了全国*个以**行政区域为单位的入境旅游市场专题调研报告《广东入境旅游调查研究报告2013》(以下简称《报告》)。

该《报告》分析了2013年广东入境游客的主要特点:商务客占60%以上,男性比例超过80%,受教育水平较高,大多选择自助出行方式,在粤停留天数较长,人均花费较高,其中沙特**伯、俄罗斯和印尼游客旅游花费*高;大部分游客入住中档及豪华酒店;主要参与购物、品尝美食、城市观光等休闲活动;在粤活动空间范围集中在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等珠三角城市群;对广东旅游总体满意度较高;主要通过网络了解和预订广东旅游产品。

另,《报告》也对广东发展入境旅游提出部分工作建议,如推动大型商贸经营场所、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针对俄罗斯新兴旅游市场,积极开发陆空交通无缝接驳的滨海度假产品,大力宣传**俄罗斯游客来粤暖冬度假专线;加强广州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对外宣传**,完善各客源国不同语言版本的72小时免签政策介绍网页建设,推出以珠三角城市资源为特色,集美食、观光、购物、休闲度假于一体的“一程多站”式短途旅游产品。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